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经销商开心卖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车展,当然是有品位的。本届广州车展,参展厂商更看重的是自己的品牌,而不是卖几辆车,当然卖车也是主题之一。

  买车的人很多

  在车展上,虽然各展位接待柜台的工作人员大多是汽车厂家的,但展车旁边却一定有经销商的销售顾问。车展第二天,广东粤凯的一位销售顾问就告诉记者,他刚刚卖了一辆凯迪拉克CTS。据记者一个展位一个展位调查,除了一些冷门车型外,绝大多数品牌每天都有数字可观的汽车卖出。

  东风标致的一位李姓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车展第五天,他们就售出了30多辆车,其中价格刚刚下调至12.98万元的标致2.0驾驭版卖得最火,占了销量的90%。而飞碟汽车刚刚上市的手动1.6在车展第一天就卖出一辆。东风本田展位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车展一开幕就接到了几个购买思域的订单,而在周末,他们的订单数量会进一步扩大。一汽丰田的一家经销商在五天里接到了近10个订单,而A级意向客户则达20多个。长安福特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从车展现场跟到展厅签单的顾客有20多人,意向客户也为数不少。进口大众的经销商说,他们卖了8辆甲壳虫和途锐。

  豪华车不愁销路

  车展现场,观众人数最多的展馆是展出豪华车的E馆。虽然直到7月28日,豪华车的生意也没有开张,但到29日,展位上一辆宾利车的车身上已经挂出“此车已售”的牌子。在某展台前,记者恰巧遇到这样一幕:在一辆价格不菲的名车前,一位观众对销售顾问说“这辆车我买了!”得到的回答却是:“对不起,这辆车已经售出。”据了解,有些参展的豪华轿车在展出前就已是“名车有主”了。一位豪华车厂方负责人表示,销车不是他们最主要的考虑,他们要打造的是品牌。

  上海通用二手车全部卖光

  上海通用在本届车展上搭建了一个规模空前大的二手车展位,这是国际车展上首次出现如此大规模的二手车展位。展位上摆满了上海通用几乎所有品牌的二手车。记者一连几天在二手车展馆观察,发现有很多观众在看完新车后直接进了二手车展馆。负责二手车业务的广州安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东告诉记者,7天车展下来,展馆里的20辆参展二手车全部卖出,而登记置换或购买二手车者有100多人。

  

  上图:广州车展现场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