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话实说:骏捷不只是外形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远看20万,才卖8.58万”,这句话在华晨骏捷上市发布会上被华晨高层强调了很多次。8.58万元的售价的确是骏捷的一个卖点,上市以来,骏捷的销售情况乐观,有些地方甚至出现加价提车的现象,这对于一个自主品牌车型,在新车的“保鲜期”越来越短的今天是非常难得的。

  本报记者许方华

  ■车主评骏捷

  车主:黄先生

  车型:1.8MT舒适型

  选骏捷的理由:性价比高,操控感好

  喜欢:怠速噪音小,跑高速时噪音更小。提速很快,由于底盘扎实,速度越快越稳。刹车很好,外形很抢眼。

  不满:手套箱缝隙不够均匀,方向盘上的喇叭须较大力才能摁响,后备箱也是须用较大力才能关上。

  车主:高先生

  车型:1.6MT舒适型

  选骏捷的理由:车的外形够漂亮

  喜欢:发动机比较安静。转向指向较清晰,过弯有信心。底盘悬挂很硬朗,路感相当强。

  不满:挡位不够清晰,转动方向盘时偶尔会有异响。

  车主:付先生

  车型:1.8MT豪华型选骏捷的理由:便宜

  喜欢:动力性好,1挡和2挡提速快,3挡、4挡提速时也不慢。操控性好,以60公里时速过弯不用减速。油耗较低,开了2800公里,平均油耗百公里为8L。

  不满:离合行程太短,1挡和3挡的挡位不清晰,容易将1挡挂成3挡。

  车主:邱先生车型:1.8MT舒适型选骏捷的理由:性价比高

  喜欢:加速性能很好,2500转换挡动力强劲。空间够大,空调制冷快。

  不满:放小东西的地方比较少。方向盘有点重,女孩子开可能较费力。

  ■试车手评骏捷

  外形设计时尚

  作者:张鑫(《车时代》)

  国产品牌车以往在外形设计上偏重模仿,自主创新的设计实在少见。此次华晨为骏捷请到了宾利法尼纳主持设计,将欧洲的外形元素与国内的流行风格融合在了一起,使骏捷的车身外形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骏捷的轴距达2790mm,看似相对短小的车身拥有宽大的车内空间。骏捷1.8L搭载的是三菱4G93型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当发动机处于低转速状态时动力不是很足,所以骏捷在起步阶段的表现一般,转速提高后动力就可展现出来。骏捷的悬架是由保时捷调校的,优异的悬架表现是骏捷的最大优势,虽然悬架略微有点偏硬,但在过弯时很有优势。

  高速性能突出

  作者:翁世晶(《名车志》)

  经过这几年与宝马和保时捷的合作,华晨汽车的确有了不小进步。骏捷共有4台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74千瓦的1.6升发动机,100千瓦的1.8升发动机,95千瓦的2.0发动机和125千瓦的1.8T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搭配手自一体变速箱。我试驾的1.8豪华版搭载的是一台由东安生产的4G93发动机,虽然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还不错,但是165牛·米的扭矩配合1.4吨的车身似乎少了一点,提速显得并不是很轻快,而且变速箱的速比设定也偏向经济性路线,没有压榨出发动机的所有动力。当以时速100公里以上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表现还算游刃有余,噪声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