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元能买什么样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2:25  新闻晚报
□文 邹勇

  四款车同样装备1.6L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动力比拼完全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比亚迪F3装备的三菱4G1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0马力,最大扭矩134牛顿米,实际驾驶中感觉发动机在宽广的转速区间能保持稳定的扭力输出。

  凯越的TWIN-TEC发动机最大功率78千瓦,4000转输出最大扭矩142牛顿米,数值上判断也不算低,但中低转速下油门响应相对迟钝。

  伊兰特的β系列发动机与TWIN-TEC技术水平相似,82千瓦与143牛顿米的输出数据

  10万元能买什么样的车?而且是中级车!汽车江湖从来不讲究“论资排辈”,虽然不是师出名门,但高性价比、高舒适性和高安全性能却成为了比亚迪F3、伊兰特、凯越、福美来共同采用的超车战术。我们此次列出同是1.6排量的伊兰特、凯越、福美来及唯一国产的比亚迪F3,四款价位在10万元左右的三厢中级车型,对它们的动力性能和配置水平进行全面摸底。

  动力

  均比凯越略胜一筹。伊兰特一向以动力强劲著称,其中低转速下油门响应仅比凯越稍强,厂家标定的动力参数基本与凯越吻合。

  福美来新动力换装的1.6L发动机新增加了VICS技术。

  VICS通过改变进气管的形状和长短来增强气流的流动惯性,使得发动机能够在高转速下,依然保持高扭矩的输入。不过,技术的进步并未带来数值的飞跃,71千瓦与140牛顿米的动力参数依然在四款车中垫底,急加速时变速箱降挡有些许迟滞。

  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这四款车型同样装备了四轮ABS+EBD,而且都采用了更加可靠的四轮盘制动器。原本很担心国内一些“纯国产车”的安全性,除了个别粗制滥造、开起来摇摇欲坠的车架外,参考国外落后设计,或者缺少公开的严格碰撞测试数据也是原因之一。这方面比亚迪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来自国家汽车检测中心的检测数据,在碰撞试验中,F3乘员头部的危险值指数为231,国家标准指数为1000;F3腿部危险值指数为1.4,国家危险值标准指数为10;说明F3的安全水准已经大大高于国家标准。

  事实上,我们从一些安全设计上也可以看出车厂负责任的态度,F3坚固的车身结构和四门防撞杆是必要设计,而采用四轮盘式刹车,而且前轮还是通风盘,再配置德尔福ABS+EDB,前排标配双安全气囊都是同级中少见的,最后吸能溃缩式转向柱和脚踏板是碰撞获得高分的保证。被动安全配置则呈现同质化趋势。四款车型同时装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前预紧式、后普通式安全带。

  此外,在功能配置方面,伊兰特、福美来的电动后视镜都具有电动加热除霜功能;而凯越的后视镜可以电动折叠;福美来则在后视镜外侧增加了一对侧转向灯;而比亚迪F3还配备了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并有中文八方向显示功能。凯越、福美来及比亚迪F3的发动机都具有电子防盗功能,而伊兰特仅能在入侵者进入车厢后才能发出报警。不过有所区别的是,伊兰特和福美来配备了倒车雷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