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车展现状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2:25  新闻晚报
□文 尚敏

  上海车展 求“大”求“强”

  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是第12届,虽然上海车展已经是世界第三、亚洲最大,但并非终极目标,所以明年的上海车展将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注重提升品质和水平,由汽车大展迈向汽车强展。为把上海车展办成与底特律、巴黎、法兰克福等全球五大车展齐名的世界一流汽车强展,车展主办方将邀请世界各大汽车公司总裁明年4月前来上海,各大汽车企业将以世界顶级车展标准参展并增加展出各自企业的全球首发车数量。此外,主办方将邀请各国著名汽车设计公司亮相上海车展,推出新概念汽车设计并鼓励国内企业拿出最新设计的自主创新车型。

  北京车展跻身全球A级车展

  北京车展举办了八届,第九届将于今年11月19日同时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据说,世界前五大汽车集团都把今年北京车展列入A级车展行列。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宝马集团、大众集团、福特集团、通用集团、丰田、日产等公司总部已将北京车展定位于全球A级车展,与法兰克福车展和日内瓦车展达到同一级别。而且今年的北京车展,一些汽车公司会将新车的全球首发放在北京。在时间上,2006北京车展的参观时间由上届的7天增加到9天,横跨两个周末,方便观众。

  广州车展新势力不可忽视

  2006广州车展大众首次联合南北大众一起参展,规模之大让人惊喜;丰田也是竭尽全力参展,首发概念车,全系列雷克萨斯亮相,可见对广州车展的重视。许多厂家也是将车型首发放在广州车展,华泰现代圣达菲,国产VLOVOS40,长安福特两厢福克斯,标致407,江淮瑞鹰SRV,一汽奔腾,新款佳乐,飞碟UFO,长城风骏,东风日产轩逸,三菱戈蓝,南京菲亚特派朗,一汽马自达Wagon,哈飞赛豹V等等车型的首次亮相,让广州车展热闹非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