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中国新车安全评价标准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05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自己的新车评价标准C-NCAP已经正式“出炉”,国产新车今后将又有安全“紧箍咒”。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日前透露,该评价体系下的首批新车试验不久将开始,今后每年至少有10-15种车型的评价结果公布,将为消费者购车提供重要参考。

  C-NCAP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按星级划分评价结果并公开发布的汽车安全标准。

  据介绍,C-NCAP要求对一种车型进行车辆速度50km/h与刚性固定壁障100%重叠率的正面碰撞、车辆速度56km/h对可变形壁障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速度50km/h与车辆的侧面碰撞等三种碰撞试验。

  该标准的评分规则非常细致严格,将把新车分为6级,具体为1、2、3、4、5、5+,星级最低为1星级,最高为5+星级。

  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各项试验的得分和总分,由总分多少确定星级。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