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无戏言:广州车展不是鸡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05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何军

  广州车展刚刚落下帷幕,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众多新车的发布,如日产全球首发的“骏逸”等把国内平静了几个月的车市热闹了一番,但就在广州车展红火上演的同时,也有不同的声音传了出来,比如就在车展媒体日过后不久,一些媒体记者就对广州车展颇有微词,证据无非就是:广州车展只是日系车的天下;广州车展不受重视,连第三都排不上,就要被XX车展超过等等。

  听到这样的评论,笔者不禁莞尔,这一点上务实的日本人显然更为聪明,因为他们知道华南地区的购买力和普通民众对汽车的了解,是目前国内其他地区所无法比拟的。如果说撑起北京和上海车展的是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那么撑起广州车展的,无疑则是华南地区无可比拟的市场潜力。

  其实广州车展已经举办四届了,在规模和影响上已经越来越大,中国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多人口,华南地区是需要一个大型的国际化车展的。有人说日系车喜欢广州车展,我看不然,你看广州琶洲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四周上空挂着的高质典雅的“奥迪”的宣传气球;场馆内,全新进口到中国的奥迪S8正式发布;东风标致公开宣布要将407国产化;上海通用则展出了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和萨博四大品牌共19款产品,其中有首次在国内露面的高大威猛的凯迪拉克Escalade;长安福特给广州车展带来的两厢福克斯,轰动不小。韩国现代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展出了新款“TiburonCoupe”。显然,这些就是对广州车展足够的重视。

  广州车展依托的是华南地区庞大的、增长潜力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日系车可谓不遗余力,其他欧美厂商也不敢有丝毫懈怠,更不会作壁上观。广州车展绝不仅是日系车来表演的舞台,更不是鸡肋,它将越来越国际化!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