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二手车市凸显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4:10  北京晚报

  7月二手车整体交易量仍没有大幅提升,与6月相比有近千辆的下滑。不过,从实际成交情况看,6月由于有大量的出租车交易,所以7月的实际客户成交量还是比较好的,尤其是各经纪公司的成交量逐渐恢复,但是新的特点也随之而来。

  老款畅销车型“多年不降价”局面被打破。多年来桑塔纳、捷达、富康、桑塔纳2000、夏利、奥拓这几款车一直是“常青树”车型,价格基本稳定,很少出现明显降价情况。但是进入到7月以来,这类车型整体价格都开始明显下降,尤其是捷达降价近5000元,夏利、奥拓也有2000元以上的降价,这是多年不遇的情况。

  外省市“中间商”拼命压低价格。由于北京、上海等城市相继实行车辆环保政策,只有一些中小城市能够接收大城市的二手车,这就意味着消费能力的下降。所以山东、西北、东北等外省市中间商在京选择二手车时,一般在加大了数量的同时,拼命地压低价格以降低风险,这也造成了北京地区使用时间比较长的二手车价格持续下滑。

  中高级新车价格大战影响二手车销量。中高级新车的价格大战影响了二手车价格,尤其是使用时间3年以内的车型,比如君威新车让利近2万元,二手车直接损失就达2万元。不少旧车经纪公司抱着“死扛”的想法不愿赔钱,造成了这类车辆销售情况很不乐观。目前市场内堆满了宝来、伊兰特、帕萨特、雅阁、马自达M6等车型。

  综合考虑多种因素,预计8月二手车淡季还将持续,价格下滑也是毫无疑问,但二手车行业将进入比拼服务的阶段。王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