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造夏日清爽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22  新浪汽车


正确操作汽车空调 营造夏日清爽空间

  近两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夏日的骄阳可谓是热情绽放。在酷热难耐的夏日中,营造自己车内的清爽世界成为有车一族的共同心愿。

  全球汽车空调和发动机冷却技术专家——贝洱公司,友情提示各位车主正确操作汽车空调系统。约有30%的车主认为他们的空调性能不能有效改善自己的车内环境,然而有调查显示大约50%的司机不能优化操作空调系统,因此,正确操作空调系统成为影响车内环境的关键因素之一。在操作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有车内冷却速度慢、车窗有雾气、车内空气对流等。为此,德国贝洱公司特送上车内降温小帖示,使有车族在夏日里尽享自己的凉爽空间。

  快速降温

  夏日,当您进入长时间暴晒于烈日下的爱车,迎接你的将是一股热浪。这时不要马上打开空调,而是要先打开车窗,释放积聚在车内的热气。等到热气散后,关上车窗,然后将风门开到最大,温度调至最低。待车内温度达到正常舒适状态时,立即关闭风门,达到快速降温的效果。

  车窗除雾

  夏天是雨季的多发季节,在雨天或潮湿的天气中,挡风玻璃及车窗上会有雾气产生。这时,在启动汽车时,您要先启动空调,按下除雾按钮并在新鲜空气模式下驾驶,直至冷凝消失。因为空调中的空气在降温和干燥后再升温,可以吸收更大的潮气,因此在汽车空调开启的状态下,司机朋友可以快速拥有清晰的视野。

  空气对流

  车内气流过大,会使车内空气干燥,这种现象的产生取决于通风口的调节和风门的设置。为了在夏天保持舒适的环境,理想的风门设定应该在低温的状态下选定,减少气流,从而减少对流的发生。对流对许多人群都有影响——对于视网膜较薄的人(干眼综合症),对流会使视网膜干燥,引起眼部疼痛,一些体质敏感的人也会有嘴和喉部粘膜的干燥感。所以在选购汽车时,这部分人群应该确保汽车配有“湿度管理”系统(一项贝洱研发成果),以确保车内空气与其他空调相比干燥度较小。另外,这个系统还能有效预防车窗上雾气的产生。

  温度设置

  夏日里理想的车内温度应该是在20-24度,车内外的温差在6度左右比较合适。如果温度过低,人体很难适应,容易引发感冒、关节炎等疾病。因此,出于身体健康和驾驶安全考虑,车内温度不要与户外温度相差太大。当户外温度达到30度以上时,我们建议您把车内温度控制到25度左右。

  正确操作汽车空调系统,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那么,即使在热浪肆虐的夏季,您也会拥有一个清爽的车世界!

  相关链接

  关于德国贝洱有限公司

  坐落于斯图加特的贝洱公司是全球汽车工业的系统合作伙伴。作为汽车空调和发动机冷却系统的专家,贝洱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乘用车、商用车原始设备的生产商和供应商。2005年贝洱集团销售总额达到约30亿欧元。目前,贝洱有18,000名员工,十个开发基地和30个生产基地,分别设在欧洲、北美洲与南美洲、亚洲和南非洲。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