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入浙抢滩农村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荷兰合作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入股杭州联合农村合作银行,拉开了外资银行进军农村金融的序幕。日前,荷兰合作银行、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分别与杭州联合农村合作银行(以下简称“杭州联合银行”)签署协议,各持有后者10%和5%的股份。这标志着,中国农村金融机构首次引进了海外战略投资者。

  据悉,杭州联合银行与两家外资银行签署了排他条款———在浙江省,两家外资银行不得成为除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之外的其他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的战略投资者。荷兰合作银行上海分行在华的主要合作对象框定在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因此,排他性条款对其影响不大,更不会影响它与其他省市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合作。另外,天津农合行正在与荷兰合作银行磋商,拟转让20%以下的股份给荷兰合作银行。

  (子琦/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