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岩:天生是车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7:39  京华时报

图为苏岩与爱车

图为苏岩与爱车

图为苏岩与爱车

图为苏岩与爱车

  怎么都想不到,身材娇小的苏岩开起车来如此风风火火,极具男人的霸气。她坦言自己酷爱开快车,“不过只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才开快车,一般的时候我一不急,二不骂人,三不加塞。我觉得开车一定要德性好。”

  开了7年车,苏岩只有一次事故记录,“那时候还开着现代跑车,在菜户营的宽马路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弄了一个红绿灯,前面的吉普开得很慢,司机正在打电话,超车的时候,吉普挡住了我的视线,车就蹭到了红绿灯的杆。”从那以后苏岩特小心,所以到现在为止,就一直再无剐蹭记录了。

  ☆星档案

  血型:B型

  星座:处女座

  身高:165cm

  体重:46公斤

  电影作品:《长恨歌》、《结婚七年》……

  电视剧作品:《新刀马旦》、《梦开始的地方》、《骆驼祥子》……

  奖项:2005年获第十一届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提名

  ☆车档案

  品牌:雷克萨斯SUV

  购车时间:2005年5月

  行驶里程:3779公里(因为拍戏不带车,它睡觉时间太长)

  购车理由:本想买辆奥迪的All Road,其实跟这辆雷克萨斯也就差了一万元钱,可销售商死活不肯打折,于是一气之下放弃奥迪,买了这辆SUV。

  换车目标:再买辆道奇的公羊商务车,当做拍戏时的移动休息厅。

  ☆车星故事

  五个下午就过关

  “我是天生的车手。”苏岩显得自信满满,“学车的时候,驾校校长对我特别照顾,专门给我安排了一个教练,我学车特牛,一共才去了5个下午就过关了。”考本的时候苏岩学的是大货,“朋友们都劝我,一个小女孩学什么大货,但我觉得开大货很威风,坚持要学,后来由于B本要一年一审,才换成了C本。”

  警察不给面儿

  苏岩说刚开车那会儿,由于对路不熟,误闯过单行线,也在不该调头的地方调了头,被警察扣过几次。“警察特别客气,一边问我是演员吧,是不是演过警察啊,一边开着罚单,一点面儿都不给。我也求过情,没什么用,后来干脆懒得求了,还是少违章,少出事故的好。”(张迪 许青红)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