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玩主] 黑色暗流Premacy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4:41  当代汽车报

  ■本报记者 霍俊 文/图

  ■技术资料提供:心动元素

  1、中网的碳纤维装饰,给Premacy带来了更运动的感觉,视觉上能够感觉到它的速度与激情,使平淡的车头略显张扬。

  2、国产平衡拉杆,采用无缝钢管定型焊接而成,超级坚硬,极易安装。减少车壳金属与减震部件的共振,从而降低因共振所产生的噪音,避免车壳前减震部位因引擎重量使金属疲劳或撞击等造成变形,消除车辆跑偏磨胎所带来的隐患,令车身更加稳定平衡。

  3、夸张的尾翼猛一看以为是遮阳棚,在高速气流的作用下,对于高速行驶的车辆确有稳定车辆尾部的作用,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汽车的风阻外形和设定车速要有个精确的配合,否则就是徒劳无益。

  4、德国NU SPEED硅胶火线,良好的绝缘性可以防止电磁干扰,极佳的耐温和硅胶自身的特性可避免点火线的老化,因此高性能点火线的寿命通常都在数十万公里。外加7度NGK铱金火花塞,它也是提升车辆动力最直接、最简单、最经济的办法。

  5、高流量风隔选用的仍然是K&N的原装产品,有助提升进气效率,使得引擎舱内十分整洁。

  6、Hot Inazma整流器采用特殊的元件及精心设计的电路,可大大提高火花塞点火的效率保证每汽缸的每次点火都能高质量地完成,使汽缸中的油气混合气每次都能燃烧得更快更完全,也就是大大提高了汽油的燃烧效率,从而使发动机爆发出更强的动力,并且还能节省燃油。

  7、荷兰品牌马特威短弹簧特点明显,渐进形式,冷卷工艺制造,硬度比原厂弹簧增强30%左右。缩短制动距离,降低车身30-50毫米,汽车操控性能大大提高;转弯免倾斜,使驾驶更具运动感,舒适感。

  8、车侧裙造型折叠相措,类似刀片又酷似鲨鱼鳃,线条吻合到位,使空气流动更通畅,减少车身在行驶过程中的空气阻力,体现出车主的爽朗的性格。

  以充满运动风格的MAZDA Premacy(国内译音为普利马)自贩售以来成绩相当亮眼,除了归功于合理的售卖和多变的空间以外,最受到改装车迷青睐的莫过于那极为年轻动感的外型,加上原厂就配备了全车小包围,狠狠地抓住了多数年轻一族的目光,尤其是为数众多的外型改装与琳琅满目的装饰小物,说它是变身小天王一点也不夸张。

  “哇,好漂亮啊!”看到这台黑色暗流的Premacy的路人,无不惊声大呼,车主在上海改装回来的成果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专门为Premacy订做的空气套件契合度果然不同凡响,大包花哨抢眼,暴走的样子充分展现出时代流行的趋势。仔细看线条复杂又简单,但是由于向下延伸约5公分的缘故,视觉上自然营造出“满出来”的效果,高度实在太低了,仅剩不到一包烟的高度,突显出车主独有的风格,果然是值得一看的梦幻逸品。

  看车主其他部分用心所在,前脸金属车标的简单装饰显得Premacy高贵、典雅,夸张的中网充斥着速度的极限,碳纤维引擎盖无论是纹路、表面处理都算得上是上乘,原以为是日本进口品,后来车主介绍到这可是地道的国产货,价格虽然要卖5位数,但在Premacy一族当中相当普遍。空气套件并未更改原厂的设定,仅于车头下方加装的下扰流已经是一鸣惊人了。

  尾翼部分虽然原厂造型已经相当不错,但Premacy一族仍然发挥自己奇思妙想,依原场的角度合上一支宽板的尾翼,果真是视觉刺激加上创意十足呀。据车主表示,还有其他尾翼也可以DIY合体,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底盘部分,换改四活塞卡钳及Endless来令片,提供随传随到的制动力,增加车主全增压加速时的安全保障,而这也是动力大改后不可省却的强化项目。胎圈部分,215/40ZR17的固特异新款轮胎搭配Data铝圈,更增动感气息。

  Premacy与323车系是近亲,发动机来自323系的1839cc直列四缸引擎采用DOHC配气机构,十六气门,口径×冲程为:83×92,属于长行程式设计,较为偏重于低转扭力型设计,最大马力为135匹/6800转,最大扭力峰值在5000转的时候输出18.1,加装上去的回压功能的低音排气尾鼓,在地下车库起步时会发现会有好多汽车的防盗警报同时鸣响,这种感觉的确很有意思,可想而知这低音尾鼓的实力。而且它对于低速扭力和头段加速确有很好的提升,对于一台1.8的车子来说,在2000转时已有不俗的表现,在引擎转速达到2500转时您已经可以感到那股往前冲的动力了。

  和大多数Premacy改装一样,套件都选用台湾的,Garrett T25G的涡轮套件、排气头段以及中断排气管可谓首屈一指,而中冷气则是TAS的制品,至于供油点火设定,除了使用E-manage以外,还换装了Sard 200L/h的汽油泵以及调压阀等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