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解秘] 保时捷卡宴Turbo S技术讲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4:41  当代汽车报

  ■ 本报记者 晓惑 收集整理

  新款Porsche Cayenne Turbo S的亮点:两个升级的中冷器效率更高,涡轮增压器的增压压力最多时可以增加0.2巴,还有改进的发动机管理让Porsche Cayenne Turbo S装备的4.5升8缸双涡轮动力装置的输出功率和性能显著提高:现在在5500rpm时可以达到383kW(521hp),新款Porsche Cayenne Turbo S的最大输出功率比Cayenne Turbo高52kW(71hp)。

  这些改进对整个发动机转速范围内的动力生成也有同样重要的影响,Turbo S发动机可以在2750-3750rpm的转速范围内产生720Nm的峰值扭矩,峰值整整提高了100Nm。凭借这样的扭矩,新款Cayenne Turbo S成为Porsche生产的仅次于Carrera GT的最为强劲的公路汽车。

  强大的动力和扭矩自然也就意味着行驶性能的进一步提高:Cayenne Turbo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5.2秒,最高时速270km/h。中速范围内的超车性能同样使人印象深刻,Cayenne系列新款顶级车型从80km/h加速到120km/h只需5.4秒。

  装备恒时四轮驱动的Cayenne可以很大程度地将新型涡轮增压动力装置的强大扭矩平稳地传输至驱动轮,而且动力损失极少。PTM 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确保了平衡而高效的动力分配,在该系统的基本模式中,发动机动力的62%传输至后轮,38%传输至前轮。

  PTM还可以通过传感器检测是否需要为了驾驶动态而修正动力分配,并立即对目前的要求作出反应,在高速更换车道或低速通过湿滑路面等驾驶操作中确保高水平的主动安全性。同时通过启动纵向锁并在必要的情况下,启动后部选装的横向锁,PTM还使Cayenne系列的每款车型即使在艰难地形条件下也都具有极好的牵引力和拉力。

  Cayenne Turbo S坚固而响应灵敏的悬挂系统拥有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应有的所有控制系统:弹簧是可调节的空气弹簧并集成了高度自调节功能,而且还可以在高速行驶时分两级降低整个车身的高度。PASM 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确保了优越的减震和震动吸收效果,连续控制减震力,并降低了车身的摇摆和俯仰。

  升级的制动系统

  为了匹配Cayenne Turbo S的优越性能,制动系统采用了更大的制动盘,前轮制动盘直径从350mm增加到380mm,后轮制动盘直径从330mm增加到358mm。而进一步增强到更高标准的专用制动盘优化了冷却空气的气流,制动器的散热效率提高了约10%。

  标准装备的20英寸车轮

  新的制动系统要求至少19英寸的车轮尺寸,主要配冬季轮胎,也可作为选配由Porsche经销商供应。Cayenne Turbo S标准装备的车轮为20英寸,这种轻质铝车轮配275/40的Cayenne专用轮胎,速度可高达300km/h。还标准装备了轮胎压力控制系统。

  独家配件装备

  只有后盖上的“Cayenne Turbo S”车型名称,车门入口断流器和中控台告诉人们这是Cayenne车型系列中新款顶级车型。Cayenne Turbo S多样的装饰和丰富的设备清楚地体现了这款独特的SUV的尊贵,几乎让人别无所求。比如,所有的表面大部分都采用真皮装饰,前排座椅调节当然也是电动的。所有座椅均配备电加热,还有标准装备的自动空调、PCM 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和Bose环绕音响系统。带适应曲线功能的双氙气大灯确保了对前方道路极好的照明效果,而ParkAssistant可以清楚地帮助驾驶员注意车辆前后障碍物。

  优越的顶级车型

  2006年1月新款顶级车型在Cayenne车型系列中占据主导地位:除Carrera GT外,Cayenne Turbo S是Porsche公路车型中动力最强劲的。得益于对涡轮增压器不断的精心改进,其8缸双涡轮动力装置的最大输出功率在5500rpm时达383kW(521hp),比Cayenne Turbo高52kW(71hp)。最大扭矩720Nm,而且可以在2750到3750rpm的转速范围内持续获得。

  强大的输出功率在出色的行驶性能中得到了体现:Cayenne Turbo S加速到100km/h只需5.2秒,在5档从80加速到120km/h也只需5.4秒,最高时速270km/h。

  而在外部,新款车型仅仅通过非常审慎的标志凸显了自己的独特定位,这些标志仅仅是20英寸的SportTechno车轮和4管外观的排气尾管,后盖上的车型名称,如果客户定购的话,还有该款车型独有的深蓝色金属漆,这种车漆可以告诉旁观者:这始终都是动力最强的Porsche Cayenne。

  升级的涡轮增压系统

  新款顶级Cayenne装备的“基本型”4.5升V8发动机基本保持不变,而对两个中冷器的改进把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都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性能水平。安装在涡轮增压器和蝶式节流阀之间的中冷器可以降低供给发动机的压缩空气的温度,从而提高这一过程中气缸的充气量。

  安装在车轮拱罩前上方的热交换器,以及供气和出气管现在都是采用全铝制成,而且比Cayenne Turbo大13mm,确保了更高水平的效率,同时显著改善了散热器内的流动条件,压力损失也降低了50%以上。

  Porsche的开发工程师们还利用这些积极作用提高增压压力,提高幅度根据速度不同而有所不同,最多可达0.2巴使最大压力达到1.9巴,同时发动机输出功率也随之进一步升高。实际上,只有对发动机效率的同步优化才能真正证明新动力装置所实现的发动机管理的极高标准,在同样的速度范围内,Cayenne Turbo S消耗的燃油并不比“常规的”Cayenne Turbo多。因此,两者在标准油耗测试中的平均油耗都是15.7升Premium Plus。而且毋庸赘言,新款顶级Cayenne完全符合EU4排放标准。

  动力储备充沛的8缸发动机

  即使是“基本型”的配置,这种发动机也可以凭借其结实而牢固的部件,轻松地应对极高的加载和要求。这种4气门发动机的特别装备有可以让凸轮调节角度达到40°的可变气门开合(VarioCam)技术,还有可以在长时间横向高加速度下为所有发动机部件提供可靠润滑的整合式干式油池润滑。

  采用闭盖设计的曲轴箱顶部由一个位于气缸盖上的盖板覆盖,与气缸冷却管道一起形成一个完全自封闭的系统,从而保证了极高的硬度。可以在横向和纵向45°的极限角度下运转,使发动机甚至可以胜任最为苛刻的越野路况。

  6档自动变速箱

  和发动机一样,这个6档Tiptronic S自动变速箱也为输送给车轮的强大动力和扭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换档点可以根据驾驶员的驾驶风格和行驶路线进行无限的调节。

  得益于Porsche通用标准,驾驶员同样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控制杆手动换档。通过前后轻拨换档杆实现即时换档的额外选择主要就是为了确保越野驾驶中安全和平稳的换档过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