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业界] 长城继续引领中国出口强势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4:39  当代汽车报

  6月19 日,随着万吨巨轮靠入天津港,1560辆长城迪尔汽油、柴油皮卡连夜驶入船舱,运往海湾及中东。与国内其它企业不同的是,长城汽车出口的车辆全部是中国长城品牌,均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和专利。

  进入2006年,长城汽车海外销量突飞猛进,截至到6月,已实现出口16000辆?穴含CKD、SKD?雪,同比增长了一倍,再次刷新了今年中国汽车出口的记录。去年,长城汽车出口近两万辆,出口金额和出口数量稳居全国出口第一,连续多年大幅增长,在中国汽车出口史上描绘了浓墨文彩的一笔。

  如今,千台以上的批量出口,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已是司空见惯:

  6月6日,1200辆长城汽车5个品种装船出海。5月29日,560辆长城迪尔皮卡装船发往非洲诸国。

  5月9 日,966辆长城汽车再次在天津新港装船出海。3月2日,660辆长城皮卡出口古巴。2月初,当全国人民欢度春节之际, 2956辆长城汽车分为三批装船出海。

  而小批量的出口几乎天天都有。产品涵盖了长城迪尔、赛铃皮卡、赛弗SUV、赛影RUV以及哈弗CUV等20多个品种。到长城采访的记者说:“来到长城,就像到了联合国,随时可以见到前来洽谈业务的不同肤色的外国人,供接待的30多个会议室经常爆满。”

  一件件惊人之举并非偶然,具有15年造车历史的长城汽车,出口贸易已打下了8年多的基础。目前,长城汽车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CKD、SKD形式出口也已达到十几个国家。去年以来,在站稳中东、非洲、俄罗斯等市场的同时,中南美市场也是捷报频传,已在牙买加、委内瑞拉、哥斯达黎加、巴拿马等国建立起了数十个长城4S店……

  做国际市场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汽车品牌,成为名副其实的跨国公司,是长城人的目标。2007年,长城汽车要让内、外销比例达到1:1,这意味着一半长城车要卖老外。随着长城汽车技术研发创新能力的增强和海外运作的成熟,技术输出、海外客户管理、强化售后服务已成为长城海外发展战略的重点。今年长城新产品,如哈弗自动档、新赛弗F1、TDI柴油皮卡、高端皮卡等,将会在国内外同步上市。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说:“海外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市场,各国对汽车差异化的需求为中国民族品牌提供了更多的市场,只要我们产品做得精美、有针对性,前面就是一片蔚蓝的大海。长城的产品定位是全球化的,到明年要实现产品结构的多元化,除了皮卡、SUV,也要在在轿车、MPV领域抢占国际细分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