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最满意微型车:昌河北斗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3:19  金羊网-新快报

  得分:79.96

  微型车系调查分析:北斗星产品质量满意度87分、产品性能满意度85分、销售服务满意度72分、售后服务满意度70分,根据权重总满意度79.06分,在微型车中满意度较高。

  昌河北斗星在“产品性能满意度”的整体指标中得分最高,尤其是“经济性”、和“动力性”方面,得到车主认同,在这两项中,车主评分超过60%在90分以上,属于非常满意;但在销售服务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方面得分明显低于奇瑞QQ,在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方面有着明显不足,有些消费者给出了甚至是不及格的分数。但大部分消费者或出于对微型车系期望值不高的考虑,评价尚可。

  由于调查主体中的广州对排量1.0L以下的车型有排斥,小排量的微车竞争对手很少,昌河北斗星尽管在销售、售后方面不如奇瑞QQ1.1升,但其故障率低、车型成熟、车价低廉和相同层级中较大的动力水平(1.4升)、经济省油的特性受到了车主比较大的认可,但在外观、制动方面评价较低。

  在销售和售后服务方面,昌河在品牌建设、产品与服务、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还有不足,在人员培训和区域市场,对待几个特大型城市和中小城市有所区别,甚至有些中小城市的店面更为正规齐全,这在油价高涨,大城市居民开始注重微车市场是十分不相称的。

  我们分析认为北斗星满意度高主要基于产品质量的相对可靠性,但市场占有率低,外观、技术年代、网络与市场推广是影响其市场占有率的主要因素。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