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最满意小型车:一汽丰田威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3:19  金羊网-新快报

  得分:82.68

  小型车系调查分析:威驰产品质量满意度85分、产品性能满意度82分、销售服务满意度82分、售后服务满意度81分,根据权重总满意度82.68分。在目前国内小型车中满意度最高,略领先飞度的82.65分。

  一汽丰田威驰在“产品质量满意度”的整体指标中得分最高,它和主要竞争对手相比,整体各方面较为平衡;“产品性能满意度”方面明显落后于上海大众PO鄄LO和广州本田飞度,尤其是发动机、变速箱的评分低于POLO和飞度近8分。2006年7月20日以后的威驰版本改用VVT-I发动机,或许有所变化,但这个变化要到明年底的调查中才可能有所体现。“车内空间和舒适性”比较广本两厢飞度内的组合式座椅还有不足,缺少飞度在“空间”这类上的杀手锏。威驰最先的部分是“产品质量满意度”、“销售服务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

  飞度因为“销售服务满意度”方面的原因,在其他三大项都领先的情况下,以0.03分的微弱总分略输风采。在同级别中,北京现代新款小型车雅绅特因为推出时间短,相关调查要到明年才有初步体现,而“使用年限达到三年”的一定比例限制对其也有一定影响。但目前的产品初始质量满意度上得分较高。

  此级别还有扎实、稳重的上海大众新POLO,激光焊接、空腔注腊、12年防腐、电液伺服转向、CAN-BUS总线……这些词在4年前国产波罗刚刚上市时曾被猛炒了一把,即便是现在,这些技术依然是先进的。所有这些再加上厚实的双面镀锌钢板和精心调校的悬架让波罗拥有这个级别小车少有的厚重感和稳定感,“性能满意度”在这几个小车中与飞度遥遥领先,但在“质量满意度”、“销售服务满意度”、“售后服务满意度方面”落后较大。

  居于威驰、飞度、POLO之后的还有千里马,其得分为78.36分,这也是有些出人意料的。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