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势利的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57  新浪汽车

  7月23日,我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记者们风尘赴赴地赶到广州去参加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报道工作。

  在到达之前,车展组委会给我们发来短信,告知:你的记者证无法由车商代领,请你带上身份证于当日早上8:00前往新闻中心现场办理领取。我们一批约60多名记者早上8:20之前就到了设在车展场外我新闻中心。一群保安挡住我们说,现在还没有上班,大家耐心等待一会吧。近9点,办证中心的工作人员才到达。但是,我们却被保安紧紧看住,一次只能进去5人办证。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场外等待办证的记者越来越多,太阳也越来越大,大家热汗直流,纷纷提意见,希望加快办证速度,并让大家进到有空调的办证中里面躲避骄阳,但是保安们没有一人动容,依然把大家拦在骄阳下。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前两批进去办证的记者有近一半都没有出来。办证速度为何这样慢?要知道,车展很快就要开始了。这些记者们大都是身负多家厂商的邀请而来的,如果耽误了时间,双方都觉尴尬。因此,大家都急了起来。北京的几个记者们实在忍不住开始大声骂人。但是,办证速度依然慢如蜗牛。

  好不容易轮着我进入办证中心。但是,我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你的证件已经被人领走了。“奇怪,谁能把我的证件领走呢?他们怎么可能有我的身份证呢?组委会为何会让别人把我的证件领走?……”我一连串的问题,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无言以对。与我同样遭遇的还有新华社、人民日报及北京、湖北、山东的媒体记者。在现场,不长时间就有近十人因此问题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整个办证中心一片喧哗之声,“证件究竟去了哪里,被谁领走了?总得有个交待吧?”记者们纷纷要求办证中心给个说法。但是,办证中心的工作人没有一人给予认真解释。让人气愤的是,其中一个看上去可能是一个头儿的女人,还回答记者:你们就是想把证拿去卖钱嘛!

  “妈的,一个仅值60元的记者证还值得大家去卖!”新华社的一记者气得当场破口大骂。见大家不满情绪高涨,这个女人只好灰溜溜地走了,没有再露面。

  面对这一切,我一直守在办证中心柜台前,要求工作人员给个说法。但是工作人员不肯理我,认为我是一个来自西部地区媒体的记者,翻不了浪。

  真是吉人自有天象。正当十分懊恼之时,我突然发现,一个工作人员在翻找别人的记者证时,翻出了我的记者证。

  “我的记者证不是被人领走了吗,为何现在又在你们的手中出现?”工作人员哑口无言。我得理不饶人,非要工作人员说明原因。这些工作人员没有一人再敢多言。最后在大家的劝告下,我才放弃了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想法。

  在匆忙进入车展现场的那一刻,我回头望望,发现还有不记者朋友们仍然站在烈日下挥汗如雨,苦苦等待哪张并不值钱的记者证。

  近几年来,我参加过不少的车展,还没有遇到过这次广州车展这样的怪事情。不少记者朋友们都大发牢骚:这样的势利车展不参加也罢!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何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