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热度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14  重庆晚报

  7月的广州,骄阳似火,38摄氏度的高温,让久经山城“火炉”考验的渝记们也大呼吃不消,不过,跟广州车展的火爆程度相比,这点热度又是小巫见大巫了。

  作为今年以来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性汽车博览会,本届广州车展共展出396辆乘用车。其中大众、日产、本田、现代、标致等国际汽车制造业巨擘都推出各自的全新款乘用车,使本届车展的新车数量历史性地达到近60款。

  包括东风日产轩逸、一汽红旗奔腾、一汽大众新宝来、天津一汽威志、上海大众新PO?鄄LO劲情、劲取,东风标致1.4L的206等国产重量级新车均在本届车展上盛装登场;首次在中国公开亮相的凯迪拉克Escalade、大众新甲壳虫、辉腾也在本届车展中作了国内首演;日产MPV骏逸、现代新酷派两款车型更是属于全球首发。

  在此,本报记者热荐本届车展中最热最火的几款新车型,为广大读者精心打造丰盛的豪门盛宴。

  丰田PREVIA——MPV经典之作

  车型亮点:在广州国际车展上,丰田以27款参展车辆的庞大阵容强势出击,其中,全新改型的TOYOTA丰田品牌进口车PREVIA首次亮相中国,引起广泛关注。作为一款多用途豪华MPV,新PREVIA拥有更加流畅优雅的新外形设计,宽阔的拱形车顶及舒适的座舱,全新一体化设计的大型有色玻璃可动车顶,能防止太阳光直射;丰田独有的GOA车身、预紧限力式安全带、AFS智能前大灯随转系统以及S-VSC助力转向式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全面保证行车安全。

  预测价格:45.98万元—48.18万元

  当红指数:★★★☆

  三菱戈蓝——王者归来

  车型亮点:源于三菱血统的戈蓝是东南汽车挟蓝瑟热销之势,计划推出的一款三菱品牌中高级豪华旗舰轿车。宽阔的车身、高雅流线型的动感车身线条与鹰眼式大灯三大显著外观特征,呈现出融合欧洲车款经典美学与日式车系的细腻风格。高品质的安全性能与对环境保护的高度前瞻性关注也将成为其优势所在。在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碰撞测试中,戈蓝成为同级车型中连续三年夺得五星佳绩的惟一车型。据厂家透露的消息,除了搭载2.4L引擎的车型外,国产三菱戈蓝还有可能推出3.8L的车型,这一排量在国内B级轿车领域堪称前所未见。

  预测价格:20万元—30万元

  当红指数:★★★★☆

  圣达菲——时尚SUV

  车型亮点:此次展出的圣达菲在发动机的配置上为用户提供了全铝制2.7升V6顶置双凸轮轴汽油机和2.0升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和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的柴油机两种机型,将柴油节能、环保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此款发动机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款型。

  预测价格:20万元—30万元

  当红指数:★★★

  VolvoS40——时尚新贵

  车型亮点:在本届广州车展的Volvo展台上,最为耀眼的明星车型无疑是首次公开亮相的国产VolvoS40豪华轿车。作为首款在中国生产的Volvo汽车,VolvoS40豪华轿车具备了进口VolvoS40全部的豪华配置,其所有技术规范由Volvo汽车公司的技术专家严格按照Volvo汽车独特的全球统一生产标准“PC?鄄PA系统”(豪华轿车质量控制、监控、审计系统)进行严格检测,从而确保最终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标准,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高性价比。

  市场指导价:2.4i售价305000元,2.5T售价368000元

  当红指数:★★★★★

  轩逸—优雅的经典之作

  车型亮点:将在8月24日正式上市的东风日产轩逸,造型优雅、艺术气息十足,精细雕琢而出的梯形头灯,从内到外无处不在的S型面板,动感、时尚和科技都被融入了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风格中。长达2.7米的轴距,多达680毫米的后排腿部空间营造出极为舒适便捷的内部空间。轩逸采用的全新MR2.0升高效能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00千瓦,最大扭距高至189牛·米,成功实现日常低速行驶状态下的强劲扭力,同时具备超静谧的低噪音特点;轩逸还是同级别轿车中惟一标配新一代XTRONIC-CVT无级变速箱的车型,配合发动机共同实现超低油耗与超低排放(欧Ⅳ)。从某种意义上说,轩逸代表的是今后中高级市场上新车型的发展趋势。

  市场指导价:2.0LXE16.78万元,2.0LXL17.68万元,2.0LXV19.98万元。

  当红指数:★★★★☆

  推荐经销商:东风日产商社西星专营店

  本报广州车展报道组采写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