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参加了06款奇瑞QQ节油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3:59  新浪汽车

  虽然自己只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可还是想买部车代步,想来想去,觉得五万以内的小车应该是最适合自己的,不过面对狂涨的油价不免还是有些望而怯步。自从知道06款奇瑞QQ上市之后,据说这款新的QQ是最省油的微型小车,百公里才3.9升,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一个莫大的诱惑。前不久又听说,奇瑞4S店正组织节油赛活动,可以在现场试驾06款奇瑞QQ,于是就报了名,想趁此机会好好体验体验它的性能。

  参赛那天,现场来了很多人(关注这款新车的人还真不少),我被排在下午两点比赛。发令枪响后,点火、发车、慢慢起步,嘿,一系列动作小车完成得还真流畅,而且车身的抖动与噪音也很小!看来这款小车的动力还真是不错。一路上,我一直保持匀速驾驶,尽量不超车,保持高档低速的状态行驶,踩油门时,动作也十分轻缓,最后,我的油耗成绩是百公里3.8升。这个成绩自己简直太满意了!不过,那天有很多人的成绩都在3升左右。听他们还说,06款奇瑞QQ的功率是同排量小车中最高的,而且升功率也比老款QQ提高了很多,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因此才会有这么低的油耗表现。

  这次比赛,自己感觉获益匪浅,学了不少本事,总的来说就是:驾驶时要避免急刹车、适时换档(发动机转速一般在2500转左右)、不是太热时最好不要开空调、高速时不要打开车窗、随时注意车内少放物品减轻自重等等。最高兴的是:比赛结束后,我在4S店定购了一台黄色的06款1.1L奇瑞QQ。不过最近是货源供不应求,得等上10多天,我就可以去提车了,很快自己就能跟广大Q友们一起FB了,希望大家都等着我啊!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