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用车将定点维修加油 出租车油补发放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33  北京晨报

  北京将全面推行公务用车统一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采购、定点加油。昨天,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北京市2005年市级决算和2006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会后,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出租车提前更新补助标准将提高。

  权威发布

  公务用车定点加油

  据悉,北京推出的统一定点加油卡采用“主卡”和“附卡”的管理方式。“主卡”由使用单位车辆管理或财务人员管理,用于内部燃料费的分配;“附卡”用于车辆加油,实行“一车一卡”,按照车辆牌照号码对号加油。实行统一加油后,公车私用、替别人加油的问题将逐步被杜绝。通过财政专网的监控,财政部门今后将能查出一辆车一天多次加油、“附卡”替其他车辆加油结账、单一车辆每月加油费非正常增高等问题。财政部门将能查出有问题车辆的牌照号码、加油站位置等详细信息。

  此外,北京将对会议费用试行集中支付,推行班车定点租赁,印刷费用通过招标确定定点厂商,努力降低政府运行成本。对管理不善造成的违法违规和重大损失浪费问题,要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政府采购违规将有“黑名单”

  今后商家在政府采购中有商业贿赂等不良行为,将被记录并在网上公开。北京将完善采购代理机构和供应商的资格管理制度,建立“政府采购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市民都能查询。今后,该系统还将与纪律监察系统实现联网。

  会场传真

  出租车提前更新补助将提高

  报告中提到,目前北京对本年度提前一年更新的老旧出租车给予每辆车一定的补助。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徐熙昨天透露,北京将改变这种不同年度车辆补助“一刀切”的办法,在提高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拉开年度档次,车辆更新时“越年轻”,获得的补助“越多”。

  此外,为了应对一路飙升的石油价格,北京今年给公交系统和出租车行业发放专项油价补贴。记者了解到,发放给公交系统的数额是根据2004年年底耗油量和2005年增加车辆数确定的。IC卡施行后,财政计划按照IC卡使用率计算补助额度,“根据发车次数、时间段、线路、服务对象来确定补助,服务市民越多,补助越多。”

  按计划,出租车石油补助应该发放到7月底,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延长补助时间。晨报记者 朱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