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全款贷款购车 哪种买车付款方式更适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03 新文化报

  由于上班的路程比较远,一段时间以来,王先生最大的愿望就是买辆车,可手头资金有限,无法一次性付款购买,选择贷款购车吧,日益严格的审批手续又不容易通过,并且还款年限较短对经济不富裕又想买车的消费群体来说,在资金上有些捉襟见肘。现在消费者对车型和车价的了解程度逐渐加深,但对买车的方式却不清楚,记者将各种购车付款方式进行了归纳与对比,为准备购车的您提供更广阔的付款空间。

  一次性全款买车

  这是最为常见的

购车方式,也是所占比例最高的付款方式。据调查,近80%的消费者选择了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购车。

  适用群体:有经济实力、足够现金的消费者

  优点:这种付款方式比较简洁,在车主们把爱车开回家的同时也完成了购车手续,没有多余的后顾之忧,而且,也是最容易让人接受的付款方式。

  缺点:尽管一次性付款很省事,但对车主提出了很高的资金要求,尤其是几十万元的车,需要有相当的资金实力。

  贷款购车

  虽然贷款购房已经逐渐被大众认可,但提前开上汽车的消费方式却还是让很多消费者难以接受。这不仅是思想上的原因,严格的审批程序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即使是这样,对于部分没有足够资金并想尽快开上车的消费者来说,也是最解决问题的付款方式。

  适用群体:做生意的、

出租车司机或高收入白领以及租车公司

  优点:节省了大笔的资金流是贷款购车最大的特点,不少做生意的人和出租车司机可以边利用汽车挣钱边偿还贷款。

  缺点:当然,贷款购车的缺点也一样显而易见,与一次性付款相比,贷款购车手续相对烦琐,而且,多了利息、保险的费用和相关的贷款手续。同时,贷款购车的手续变得越发严格,要求一定的必备条件(有本地户口、

商品房和正当职业),使得一些消费者被拒之门外。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

  2004年开始,全球各大汽车巨头的金融公司相继进入中国,一些汽车金融公司已经在北京等城市开展了相关业务。据业内人士介绍,明年,将有汽车金融分公司在长春地区营业,金融公司的贷款业务与通过银行进行的汽车贷款业务有很多相同之处。

  适用群体:无法按揭或贷款没通过

  优点:某汽车厂家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业务的手续相对简便,条件更为宽泛,在还款年限方面也相对宽松一些。

  缺点:比银行贷款略高的利息可能成为汽车金融贷款的最大弊病。(本报记者 孙晓跃)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