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身房奴 做车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42  大河网-大河报

  

5年前,终于有了不动产,光荣地跻身为房奴一族。虽然房奴的压力真大,房奴的日子真苦,但通过几年的打拼,我吃惊地发现,压力下前行的生活并非全是害处,至少我和老婆的收入节节上升这点好处是明摆着的。

  工资涨上来了,看着每月几千元的家庭财政盈余,我和老婆不由陷入了忧虑:如何挥霍这几千元,确实成了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思量再三,我们作出了买车的重大决定。为什么会选择买车,重新过起“月光”生活,与其说是饱暖思享乐,倒不如称之为对这种生活的怀念。

  买车之前,绝对不能说我对车市行情一窍不通。至少我知道桑塔纳2000那款花2000元人民币是买不来的,当然,传说中的奔驰600,如果我想拿600元就开回家,屁股肯定会被车行的人踢一脚。

  我找来一位IT界从业的哥们儿,此君去年房车一起解决,且车是零首付,可谓大手笔。他拐弯抹角地问我选择哪种支付方式,一次性、月供还是零首付,我不由暗笑这家伙在探我家底。一次性的要求太高,零首付的风险太大,我觉得可行的还是月供,从某种程度上讲我觉得这是月供情结。

  我大着嗓门问朋友,QQ怎么样?朋友嘿嘿地笑起来了,问我:你网虫吧,怎么就知道QQ。然后打量了一下我身旁的老婆,说:“买QQ,你可以一次性搞定了,但为时尚早,得一年后。”我有些好奇了,问:“为什么要一年后呢,你听到一年后QQ要降价的消息了?”

  “那倒不是,一年后你夫人瘦下来,她坐在副驾驶室可能没现在这么拥挤。”朋友面无表情地回答我。身旁的老婆向他狠狠地翻了翻白眼,IT朋友视若无睹地继续问我驾照拿了没有。在听说我们驾照还没有时,这家伙竟吃惊地问道:“你们有孩子了吧,结婚证拿了没有?”

  从朋友那里出来,老婆埋怨我怎么找这样的人,我只能宽慰:“算了,IT人士一向比较难处。到时买车还得叫上他,就买他那款,由他冲锋在前,我们最多也是填坑。”老婆表示同意。历时3个月,总算拿到了驾照,第四个月,我的第一辆爱车也开回了家。

  买车后第一个月的兴奋期过去之后,我和老婆惊讶地发现,原来汽油的价格涨得比菜油都贵了,原来闯红灯是真的要罚款的,更令我惊讶的是,小区里一直免费停放单车的地方竟然也是要收费的。我的爱车生活就此夭折吗,不,从明天起,再做个兼职,我就不信不能做个快乐的车奴。

  □阮定标

  插图李庆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