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买二手车如何查车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42  大河网-大河报

  挑选二手车时,检查车架是判断汽车是否有碰撞事故的好方法之一,因为大部分出过事故的车辆,在车架上都会留下痕迹,只不过看你能否判断出来。

  在静止状态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检查:分别检查左、右两侧的前后车轮是否成一条直线,不是直线,说明整体车架弯曲了;测量每个车轮后侧与轮罩的间隙,应大致相同,否则说明车架或整体车身有弯曲迹象;检查发动机盖和翼子板的间隙,检查车门与翼子板接缝处、车门与车门的间隙,如果间隙不对称,很可能是已经更换发动机盖和车门,这当然与事故是有关系的。

  打开发动机盖,看贯穿整个发动机舱的两根纵梁,检查它们有无焊接或开裂的痕迹。如果是追尾或侧面撞击的事故,车架会受挤压而弯曲或开裂,维修时都需要焊接。如果有条件上举升架,就可以很明显地进行检查了,因为对于大部分轿车,底盘上都有贯穿前后的加强筋,可以通过检查加强筋是否平直来判断是否出过事故。

  挑选二手车过程中,车架是很重要的检查部分,你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如果自己很难把握,就找个懂维修的朋友随行前往帮你把把关。

  □小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