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增长率达51.3%自主品牌冲击中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42  大河网-大河报

  

在经济型轿车领域的价格优势渐现“边际递减效应”后,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将搅局范围从经济型轿车延伸到了中级车市。

  在今年上市的中级新车中,自主品牌表现抢眼。华晨骏捷上市后的累计订单超过4000辆,而上市仅三个月的奇瑞A5累计订单也已超过2000辆。比亚迪F3单一一款车型已经实现月均销售5000辆,在同级车中销量跻身前五位。

  国家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以51.3%的增长率领先于合资企业36.3%的增长率。

  奇瑞A5、华晨骏捷、比亚迪F3以及吉利金刚等众多自主品牌新车的上市,让上半年中级车的价格开始全面下调。目前,中级轿车市场的降价大潮已经席卷几乎所有的车型,不仅是“老三样”中的富康价格再次下调,连“新三样”中的伊兰特、福美来、凯越价格也有大幅度的下降。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自6月以来,车市有一个十分明显的特点:产品降价表现为合资品牌在中级车市场上对自主品牌产品的反击。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以骏捷推出和阁瑞斯的崛起为标志,加上1.8T发动机的首开先河,华晨已经恢复生机。比亚迪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3.25万辆,同比增长614%。继一季度创下优良业绩后,F3第二季度月均销售继续保持在5000辆以上。自主品牌正在以集团军之势征战中级车市场”。

  虽然自主品牌目前还无法与合资品牌在全局上形成抗衡均势,但在一些局部市场如湖南,比亚迪和吉利自由舰的销量已经超过伊兰特,稳居销量前三,且这种态势还在不断增长当中。

  “这表明人们正在逐步认可自主品牌的中级车,而且自主品牌的技术研发实力也在逐步提升。”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认为,“随着更多自主品牌新车上市,自主品牌中级车阵营的壮大,整个中级车市的价格区间还将下移。”据笔者了解,今年下半年,华晨骏捷1.8T、奇瑞A516、吉利全新金刚等众多自主品牌中级新车都将纷纷出击。

  □罗裕王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