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万元买辆先天不足宝马 经销商称维修并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8:05  北京娱乐信报
50万元买辆先天不足宝马经销商称维修并赔偿

车主写出宝马罪状

  “真没想到,50万元买来的华晨宝马竟然先天不足。”昨日,车主王小姐称,她在提车后发现爱车有故障,无法启动车载娱乐功能,她要求经销商为其更换新车

  昨天上午,亦庄华晨宝马经销商的总公司拒绝了王小姐的换车要求,他们表示故障经维修可以排除,“我们可以赔偿客户1万元,并赠送一次全车25项检查。”

  王小姐一直强调爱车在购买当天电脑操作系统就失灵。

  宝马病了 通讯、视听设备失灵

  ??昨天,记者在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看到,一辆价值逾50万的华晨宝马523顶级型轿车停在华晨宝马经销公司门口。车尾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购买当天电脑操作系统失灵,第二天烟灰缸坏,(点烟器)打不着火。

  车主王小姐发动汽车向记者演示着,她首先启动车内6.5英寸彩色屏幕,显示出空调、通讯、视听设备、车载信息等四个选项。随后将诺基亚8800与汽车蓝牙车载免提系统连接,使手机连接到车内音响系统,然后拨打手机,记者发现只有接通声却无法对话。另外,视听设备也无法控制接通收音机、无法播放CD光盘;由于屏幕出现了黑屏现象,连倒车视频也无法实现。

  “所有娱乐功能全都没有,本来还认为是自己不会用,其实就是这车先天不足。”王小姐气愤地说。

  车主堵心 要求经销商更换新车

  据王小姐回忆,她于7月20日提车,提车时发现蓝牙手机无法接通,“当时销售人员说是我的手机不配套,后来我咨询朋友,他们说自己也使用这款手机,不存在不配套的问题。”

  提车第二天晚上,王小姐发现点烟器打不着火,于是她就赶回宝马维修部检查,随后修理工发现汽车电脑模块系统有故障。“我当时很震惊,提车时由于赶时间,没试驾就开走了,这里的各种娱乐功能还没用,怎么就坏了呢?太让人堵心了。”王小姐说要求经销商给她更换新车。

  商家致歉 决定赔偿客户1万元

  记者联系到亦庄华晨宝马经销商的总公司,客户经理贺苗解释说,在提车时,宝马存在通讯设备连接不顺畅,是由于存在手机型号有不匹配的情况,所以没有引起双方重视。“现在看到的情况是,汽车电话模块需要重新编程。这属于软件故障,经过维修可以排除。”贺经理表示,因为给客户带来了不便,为了表示歉意,公司决定赔偿客户1万元,并赠送一次全车25项检查。

  昨日,执意要换车的王小姐对经销商的处理意见表示不满意,亦庄华晨宝马经销商的总公司称将继续召开内部会议商讨,争取让消费者满意。

  【各方说法】

  消协:购车时应全面检查

  市消协组织宣传部龙主任强调,市民购买汽车要从外观、内饰、音响等多方面检查,不要因为粗心引发双方日后的纠纷。她提醒购车族注意交车检验单,要求交车员把每个项目功能全部试好,把功能全部介绍一遍,并且自己尝试一遍才能够签字提车。因为汽车商品的复杂性,解决纠纷需要双方沟通协商。

 律师:换车没有法律依据

  泓理律师事务所的赵雅君律师认为,在这件事中,消费者在提车时,本应该通过打开收音机、播放CD检测有没有故障,但是消费者在没有进行检测的情况下,签字通过了验收,所以消费者也负有相关责任,其提出的更换新车的要求没有法律依据。在此事中,消费者应该理性要求赔偿。(实习记者 王丹 文/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