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邻竭石 以观沧海--凯旋环渤海之旅第三日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8:08  汽车与驾驶维修

  今天,我们开始在中国的版图上正式画起了“C”。当然就是大连--天津——青岛。

  然而今天的主题却不是这三个城市中的任何一个,而是紧张路途中的一个歇脚点——秦皇岛。驻扎此地的东风雪铁龙经销商自豪地对我们讲:秦皇岛是中国唯一一个用皇帝的名字命名的城市。与此同样令经销商自豪的是,东风雪铁龙“4S”店成立两年来,已经成功地将秦皇岛市的出租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划入自己的版图。

  说起这个城市最显著的特征,也许就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是这里的“人脉”。几乎试车组所到之处,皆与领袖有关。首先是这个名字,就让人为之一振——秦皇,中国的第一位皇帝,无论丰功伟绩还是残暴无常,都在这里被后人永远地记下了。而从此以后,就有熙熙攘攘的帝王来此,或祭奠,或感叹。这里是权利象征的制高点,这里是天下第一关。

  还慨叹曹操“东邻碣石,以观沧海”的豪气,还沉浸在历史的幻彩之中,一道禁行标志却立刻将笔者拉回至现实当中。原来,领袖的传统沿袭到了现代,如今依然有现代的国家领导人来此或疗养,或办公。虽然时空已沧海桑田,但这里却依然紫气冲天。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就在笔者还在奇怪为什么古今中外的领导人们都喜欢来到这个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弹丸之地的城市休养生息的时候,我们已经来到了午餐的地点,抬头一看,特色的服务竟然是一片红色的歌舞,立刻将人拉回了毛泽东的时代。又是一位领导人,又是这个城市……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