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第一流的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汽丰田公司历来重视汽车价值,在中国消费者中拥有较好的品牌口碑。这种良好口碑的建立体现在产品的技术价值、售后服务、安全、环保等多个层面。

  售后服务是汽车价值的核心部分之一,用户不仅在驾驶中,更能在接受服务中感受汽车品牌价值。优良的售后服务能够大幅度降低车辆的故障率,使车辆保持良好的状态。高效率高质量的维修服务还能使车主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维修费用。然而,所有这些价值内涵的实现都离不开售后服务人员的真诚服务与专业技术。

  一流的安全车身GOA

  针对汽车消费者对安全性的关心,一汽丰田销售公司继天津碰撞实验后,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安全巡展活动。在活动现场,一汽丰田公司的技术人员结合“鸡蛋模拟乘员的撞击演示”进行了生动直观的讲解:不能吸收冲击能量的坚固的车身将冲击能量直接传递给鸡蛋,导致鸡蛋破裂。而车身前部可以吸收冲击的车身则保护了鸡蛋。也就是说,变形少的汽车未必是安全的,汽车车身设计才是确保安全的关键。

  正是秉承这种乘员保护的开发理念,一汽丰田公司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结合事故的发生状况,设置了GOA(GlobalOutstandingAssessment)这一世界顶级水准的目标性能,并广泛应用到涉及车辆安全的各个领域的开发中。其中在GOA车身技术方面,丰田在使用高张力钢板的同时,采用CAE(计算机模拟控制)技术,开发具有高强度的座舱和冲击能量高效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从而实现在车辆撞击发生时,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和高强度的驾驶室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把驾驶室变形减少到最小程度,最终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一流的环保先锋普锐斯

  在环境保护方面,代表丰田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也有卓越表现,这款车是目前全球市场上唯一一款量产、并在销量上突破50万辆的混合动力车型。就技术而言,丰田第二代普锐斯产品采用了混联式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能通过车载电脑的智能化分配,使油电动力实现最优化的自动分配,从而在启步、正常行驶、加速、减速等各种行驶状态下均能保障燃油能量的合理应用,用一汽丰田技术人员的话来说就是“从每一滴汽油中汲取最高效的能量”。

  VVT-i系统是高效动力的保证

  VVT-i系统是丰田公司的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英文缩写,最新款的丰田轿车的发动机已普遍安装了VVT-i系统。丰田的VVT-i系统可连续调节气门正时,但不能调节气门升程。它的工作原理是:当发动机由低速向高速转换时,电子计算机就自动地将机油压向进气凸轮轴驱动齿轮内的小涡轮,这样,在压力的作用下,小涡轮相对于齿轮壳旋转一定的角度,从而使凸轮轴在60度的范围内向前或向后旋转,从而改变进气门开启的时刻,达到连续调节气门正时的目的。

  一汽丰田公司长期以来在中国做了诸多努力,以全面提升汽车价值,提高用户满意度,这些努力从各个方面直接和间接地促进了汽车价值的提升,随着人们对汽车价值的认识逐渐深入,一汽丰田汽车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高度信赖。

  (杨广)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