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POLO亮相广州车展 劲情、劲取新动力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5: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7月24日,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系列车型首次亮相广州车展。尽管新POLO系列已经上市整整一个月,但蜂拥而来的观众还是把上海大众的展区围了个水泄不通。很多观众在赞叹新POLO更加亮丽时尚的表面变化之余,对于新POLO内在的进化却并不甚了解。

  实质上,当我们对其内部进行深入了解才会知道,原来新POLO系列的最大变化在于其核心部分――发动机上,因为它是在著名的大众FSI系列发动机基础上首次采用全新“链式发动机” 替代传统的齿型皮带传动,为POLO劲情劲取提供了动力上的全新升级。目前,POLO劲情劲取的这一链式发动机技术也还主要运用于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型上。

  该系列发动机是在德国大众FSI发动机基础上,对16V-HLD全新驱动系统采用了链条驱动发动机的全新开发,是代表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汽油发动机。

  这套动力系统保留了原型发动机大部分主体结构和先进技术,同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使用需要以及国内油品特点,设计了专门的静音链凸轮轴驱动链条,并对进气管系统、冷却系统、曲轴连杆系统以及空气滤清等进行了适应性开发及进一步提升。正时链条可以终生免维护,而最先采用的易换装空滤,在更换时只要更换滤芯而不用更换整个总成,大大节约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与传统的皮带传动相比,链条传动系统的维护成本更低,免去了车主更换正时皮带、涨紧轮等一切费用。同时,由于采用了链条式传动,避免了由于正时皮带系统故障所造成的发动机严重损坏,使车主的日常使用和驾驶更加安心。同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型一样,POLO劲情、POLO劲取采用的是新概念设计的静音链条,带液压自动张紧机构,能够有效地降低运转中的噪声。

  POLO劲情、POLO劲取所采用的16V-HLD发动机还许多细节方面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匹配和调整,使发动机的经济性、动力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实用性能方面,这两款16V-HLD发动机也依据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实际路况条件,进行了全新的优化设计。由于国内燃油质量不稳定,胶质含量较高,因此车辆长期使用这种燃油会造成进气道、节气门体等部件的积碳,一方面导致油耗上升,另一方面也会引发诸如怠速不稳、启动不良等故障。大部分车型针对这一问题都没有良好的解决办法,只能通过定期清洗节气门和进气道或添加一些燃油添加剂来缓解这一情况所造成的影响。而在某些大城市,由于交通拥堵、使用环境恶劣,这种情况出现得更加频繁。针对这一问题,POLO劲情、POLO劲取1.4L和1.6L两款发动机的进气歧管(包括整个进气道)都进行了优化设计,同时增加了发动机控制器控制的节气门体自清洁功能,能够更好地适应中国的使用环境和道路状况。

  另外,通过进气道的优化设计使得上海大众16V-HLD发动机的扭矩输出特性得到了改进,在低转速区域的输出扭矩提高了5%~7%,而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也有了一定幅度的下降。随之带来的,是环保排放上的进一步提升。

  虽然目前在中国皮带发动机还是主流,但是链式发动机所具有的多方面优势,已经让它成为未来发动机的趋势之一。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