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毛利悟、王法长:车市8月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2: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龙原贺江华

  “7月份车市已到今年谷底,8月份肯定开始逐渐回暖。”24日下午,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毛利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专门掏出各主要汽车企业7月份以来的生产计划,“各企业大幅度减产,库存在合理范围,不会像往年一样打价格战。根据历年规律,8月销量回升,9月到一个小高峰,年底是旺季。”

  威驰、花冠换代?

  自2002年上市以来,一汽丰田威驰已经驰骋车市4年,根据日本车的换代规律,应该已经到了换代的时候。第十代花冠亦可能于今年年底亮相。

  毛利悟没有正面回答记者关于威驰换代的询问,但强调今年8月份以后,装配新的VVT-i发动机的威驰将推向市场,动力性和环保性都加强了。而第十代花冠是否亮相11月份的北京车展,毛利悟闪烁其词地说:“还没定。”

  销售网络继续扩张

  很多业界人士认为,一汽丰田目前的销售网点接近饱和,导致经销商利益没有很好保障。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则表示,“没有饱和的问题,我们的销售网络仍将继续扩张。”

  王法长分析说,2004年曾经有关于“饱和”的说法,但网络的原则是要寻找销量与市场的平衡。一汽丰田3年9个车型,今年20万辆的销量是要在去年网络的基础上来完成的,要完成明年30万辆,也就需要在今年继续扩张网络。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