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配件也不能假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35  北京晚报

  许多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后由于对这辆车之前的使用及保养情况不了解,总习惯自己先找个小修理厂去“归置”一下。小修理厂的优势是价格低廉,但是一味地贪图便宜,最终会带来更难以估量的后果。使用了假冒的三滤、火花塞等会给发动机带来很多的不良影响,直接导致发动机的寿命缩短,而绝对不是有些人想象的那样频繁更换廉价的副厂零件既可以保养车辆又节约开支。如果您使用了假冒的刹车片、刹车油等,更有可能导致刹车失灵酿成惨重的后果。所以要么您选择一辆有完整保养记录的品牌二手车,要么买车后踏踏实实地到正规4S店去进行全面检测。

  也有人说副厂件价格就是便宜,使用起来跟正厂配件差不多,其实不是这样。譬如,空气滤清器,过滤性能正厂件比副厂件高出10倍左右,使用寿命正厂件比副厂件高2倍,且长期使用假冒空气滤清器会使发动机严重受损;刹车片,安装副厂刹车片的汽车要比安装正厂刹车片的制动距离长30%,耐热性副厂刹车片由于耐热性不佳会导致在长时间高温的情况下摩擦片与金属板脱落影响制动效果;火花塞,正厂火花塞的中心电极是铜质材料所做的能够实现最佳的导热性能,耐热性能正厂火花塞高出副厂火花塞2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