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行前需检查车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35  北京晚报

  雨天车特别容易出现故障,因此在出行前需要给车做个安全方面的大检查。

  首先检查雨刷器、前后窗的除雾装置能否正常使用,这关系到行车时是否能看清车前后的路况和车况;其二,认真查看一下雾灯是否好使,否则一旦坏掉的话,在雨天行车容易造成车辆追尾;其三还要检查汽车的刹车装置、电路和油路等是否运行良好,一旦发现有问题要立即去专业站点进行维修;其四,检查轮胎是否磨损过多,如果轮胎磨损过多或者花纹较少,容易在胎面和水面间形式水膜,造成汽车跑偏、甩尾和制动距离加长;其五,检查前风挡处的防水槽排水是否通畅,避免雨天积水造成发动机进水。

  另外,在出行前给车玻璃上打点蜡。一些玻璃清洁剂中含有一些蜡质,使用后可以在玻璃表面形式蜡膜,雨刮器扫水会非常彻底,这样可以有效改善雨天驾驶的安全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