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天开车绕着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35  北京晚报

  

  

  据市气象部门介绍,目前北京已经进入汛期,未来几周内还将有大范围降雨。为了避免在大雨来临时涉水行车出现险情,有车一族就要做到“知己知彼”,早些了解易积水路段并尽量绕行。

  积水严重路段重点提示

  南四环马家楼桥

  “先天不足”

  7月12日清晨,当上班族乘车来到马家楼桥下时,发现路不见了,眼前一片汪洋。由于当日凌晨突降暴雨,马家楼桥下积水深达半米,积水导致10多辆汽车被泡在水中,交通大面积拥堵,一直影响到了四环主路。虽经20多台水泵全力工作,但积水6小时仍未能顺利排除。直到上午10时40分时,马家楼桥下才恢复通车。据交管部门介绍,马家楼桥容易受雨水影响而积水的原因是其“先天不足”,地势低洼,只要下急雨,就会造成严重积水,进而影响整个南四环的交通,在2004年夏天就发生过数次严重的积水事件。

  北四环万泉河桥辅路“堆沙包”受7月8日晚暴雨影响,9日凌晨,北四环万泉河桥下由西往东方向的辅路出现数十米积水路段,水深达三四十厘米。该路段原有两条车道,但只有一条车道能通行,另一车道有四五处被沙袋围起。据附近居民称,此路段近年来已多次出现积水,一遇暴雨就积水。据交管部门介绍,这里积水主要原因是桥下1.6米污水管线超负荷运行,形成污水漫溢,而抢修人员只能用沙袋将下水道口围起来排水。

  金安桥下汽车“扎猛子”6月28日凌晨的一场大雨,使雨量较大的石景山区局部地区短时间内积水较深,以至于误入水中的轿车都漂浮了起来。当晚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很多司机到此都望而却步,不少轿车停在路边地势较高的地方不敢前行,即便是几辆“斯太尔”大货车也谨慎地停在路边。一辆伊兰特出租车冲进积水中,没开出多远出租车的车头就没进了水中,车尾也翘了起来,车就像在水里漂着一样。该车司机从车窗爬出来,将车内的女乘客背到了“岸”边。

  据气象部门介绍,当晚城区平均降水量在35毫米左右,属于中到大雨,但降水不均,最大降雨量就出现在石景山,从27日晚10时40分至次日凌晨1时许,石景山地区降水量最多达到117毫米,是今年入夏以来第一次超过100毫米的降水,可算“局地大暴雨”。由于地理位置所致,暴雨天气时雨水都集中至石景山金安桥下。

  局部大暴雨“冲”香山7月9日晚至10天凌晨,本市普降大到暴雨,其中香山地区遭遇20年不遇的局部大暴雨,并引发山洪,部分群众的财产受到损失,但幸无人员伤亡。香山地区降雨达137毫米,其中一小时内的降雨量达到了80毫米以上,是在10平方公里区域内的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轻微的山洪,属于20年不遇的情况。关于香泉环岛桥下造成的积水,据防汛部门介绍是,像香山突降暴雨这种小概率事件突发性强、灾害性也强。香泉环岛桥下设计的排水标准是每小时降雨30毫米,而当晚的大暴雨造成的积水相当于排水标准的2.5倍,以致排水不畅,造成积水。而当晚11时,在西五环香泉环岛北侧路面也出现大面积积水,水深在半米左右,多辆车被困在环岛两侧。拉拉

  交管局近日公布了今年全市的22处易积水点段,请驾驶员们注意在雨天尽量绕行:

  永泰庄北路北苑东路、

  红军营南路北苑四号路、

  南马坊东路常营西路、

  么家店路吴家村路、

  方庄路南延卢沟桥西道口、

  小屯三号路永定路南延、

  吕家营中路朝阳北路、

  马家楼桥西万泉河桥下、

  红领巾桥桥下南中轴路德茂庄、

  田村路化工路、

  丰台南路铁路桥下中阿公社桥下

  制图/冯晨清

  廖攀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