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涉水行车要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35  北京晚报

  汽车涉水行驶时,必须仔细查看水的深度、流速和水底性质以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和道路情况,由此来判断是否能安全地通过。

  在确认自己所驾汽车的结构能够通过时,一般应选择距离最短、水位最浅、水流缓慢及水底最坚实的路段。

  常见车型的最大涉水深度有以下几种:重型大货车为100至120厘米,普通大货车为45至80厘米,越野吉普车为60厘米,小客车不能超过40厘米。如果水深超过车轮或汽车的最大涉水深度时,则不宜冒险涉水。

  若由于某种原因非要涉水,司机应该采取以下一系列防水措施:

  1、拆掉风扇皮带,如果是电动机式的可以拔下电机线插头,将线头挂在高处;有些车型还要关闭水箱的百叶窗。

  2、用防水布或塑料袋将分电器、高压线、点火线圈等包好,并设法将电瓶的位置升高(如驾驶室内或车厢上)。

  3、如果有条件的话,可找一根软管套在排气管尾部,并向上弯起高出水面,防止水灌入排气管。

  4、对油箱的加油口、机油尺孔和发动机、驱动桥上的其他通气孔都要用防水物包扎堵塞。

  5、若水位接近汽车的最大涉水深度时,应该在前保险杠上捆绑较宽的木板,然后用中速挡行驶,使汽车前方的水被木板推开,在发动机部位形成一个浅水区,以防点火系统被水浸湿而丧失功能。

  6、有可能时,尽量加大汽车的重量,以减少水对车的浮力作用和增加车轮的附着力,从而保持车辆涉水行驶的稳定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