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购车意向回归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35  北京晚报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开小型车的人多了、开两厢车的人多了,不讲求排场、务实、追求实际、讲究个性成为当今汽车市场购车的新时尚。

  有关数据显示,在中国2001年国内市场上只有9种两厢车型,销售规模约10万辆。到2005年,就已经发展到21个品种,销量超过40万辆。截止到2006年底,国内共有近30种两厢车型,销量达到4年前的700%,超过70万辆。这一惊人的发展速度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国人的汽车消费趋势正在迅速与国际接轨,小型两厢车已经逐渐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最具活力的增长点。

  调查显示,过去消费者认为两厢车没有长车尾、不气派的缺点,如今全变成了优点,人气指数大增。没有长车尾不累赘,车身相对短一些,转向灵活,能够在窄小的环境中游刃有余,停车、倒车还可以直接以后窗来定位。另外,把后排座椅一折叠,就能轻松拥有一个超大的后备厢,放一台大电视都不成问题,这些都让三厢车望尘莫及。

  两厢车的热卖反映出人们的购车意向从过分追求“派头”到更加注重实际需求的理性回归。两厢车已经完全摆脱了“没有屁股不叫车”的卑微地位,以其紧凑的车身和出众的实用性一跃成为家用汽车的时尚之选。

  观念主宰市场,过去汽车厂家为了迎合中国的消费者,将在国外市场销售成熟的两厢车,改良成三厢车销售,结果不伦不类,改良后的车既没有两厢车的灵性,又没有三厢车的派头,市场走低,如今两厢车看好,表明消费的成熟,同时给国外成熟的两厢车在中国发展的空间。

  中国消费者意识的转变,加之旺盛的市场需求都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两厢车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