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令辉已被领出目前正闭门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09  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北京7月24日电

  经过了3天的全面“封口”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以及国家乒乓球男队终于在今天就孔令辉酒后驾车撞车事故向媒体进行了说明。孔令辉本人并没有出现在通气会现场。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交管部门根据道路交通法有关规定,已经对孔令辉酒后驾车造成的交通事故作出了处罚决定:“孔令辉是酒后驾车,并造成交通事故,交管部门给予的处罚是对其进行行政拘留,并处以1800元经济罚款以及暂扣其6个月的驾驶执照。”不过,刘凤岩透露,由于孔令辉符合交通法规中提前解除拘留的要求,所以他目前已被提前解除拘留处罚。

  1事件进展

  经过乒羽中心申请  孔被提前解除拘留

  孔令辉于上周五凌晨因酒后驾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今天上午,乒羽中心正式对外界就此事进行了说明。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介绍,由于孔令辉酒后驾车出了事故后要由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处理,“因为没有明确结论,所以我们不便向外界说明。”他强调,对于孔令辉酒后驾车造成的交通事故,交通管理部门经过两天的研究已经作出处罚决定:“孔令辉是酒后驾驶,并造成交通事故,交管部门给予的处罚有3项,即对他进行行政拘留并处以1800元经济罚款,以及暂扣孔令辉6个月的驾驶执照。”

  刘凤岩又透露,根据道路交通法的有关规定,对这类事故的肇事者进行处罚时还有一个政策的限度可以掌握:“有三种情况可以提前解除行政拘留,一是肇事者本人有病;其次是肇事者家庭有特殊困难;第三是肇事者所在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提出申请,要求提前解除肇事者拘留。”刘凤岩说:“出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需要,我们向交管部门提出提前解除孔令辉行政拘留的申请,而根据此次交通事故并未造成大的伤害的实际情况、孔令辉本人的认识态度以及我们提出的申请,交管部门经过研究后决定提前解除孔令辉的行政拘留处罚。”

  刘凤岩指出,孔令辉从交管部门“出来”后,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以及队里领导都找他谈了话。“我亲自找他谈过话,主教练刘国梁以及领队黄飙也都找他谈过话,严厉指出他在这次事件中犯下的错误以及其严重后果。”

  刘凤岩说:“作为一位知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孔令辉的法律意识如此淡漠,他不但没有按照国家队的要求行事,而且造成这么大的不良影响,乒羽中心和队里正责令他检查。队里随后会根据其认识、反省态度,以及根据队里的管理规定,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理。”

  2出事原因

  联赛期难控制球员  角色转变自我放松

  对于孔令辉此次酒后驾车惹出的麻烦,刘凤岩在强调了这次事件的发生有一定偶然性的同时也指出:“国家队多年来一直是严格管理,队员们的外出都需要严格的批准手续,而这次孔令辉的交通事故并不是在国家队集训时期,所以国家队对他们的管理有一定难度。”他说:“国家队队员现在都回到各个俱乐部参加联赛,原则上他们都是在俱乐部的管理下,我们不一定知道队员们的行踪。”

  刘凤岩解释说,由于正在进行的乒超联赛实行主客场赛制,因此队员们的流动性非常大。“运动员如果法制观念淡薄,自我约束能力又不强的话,很容易出现这样的事情。”他说:“我们不是想推卸责任,我们是想说明,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对于运动员的管理都不能放松,乒羽中心对于没有教育好队员有责任。”

  出席今天通气会的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认同刘凤岩的观点。他说,由于目前正在联赛期间,所以自己对队员们的行踪确实也不清楚:“孔令辉的胳膊在前面几场比赛中拉伤了,他在联赛间隙经常会回北京接受治疗。说实话,如果不是出了这件事情,我都不知道他在北京。”他承认,孔令辉这次酒后驾车造成的交通事故给全队都敲响了警钟:“联赛期间,球员的流动性大,我们不可能24小时跟随他们,这就特别需要教练员和队员加强自我要求的意识。我们今后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会考虑出台一个规定。”他还指出,孔令辉之所以出现这次事故,与其正从运动员角色向教练员角色转变有关:“他现在正慢慢从运动员到教练员进行转变,不仅他对自己的要求比过去有所放松,包括我们教练组对他的要求也不像以前如同管理小队员那样去要求。所以,加强对流动性大的球员的管理,以及提高队员、教练员的自我管理意识,是我们今后需要注意的。”

  3官方辟谣

  孔令辉是独自驾车  张怡宁王楠不在场

  孔令辉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生的车祸?他是否在交通队里大闹?乒羽中心什么时候将孔令辉从交管部门领出来?孔令辉现在在哪里?他为何没有出来亲自面对媒体?中心对他的处罚是否影响他随后参加乒超联赛?对于大家这些疑问,无论是中心主任刘凤岩还是领队黄飙都一概没有作出正面回答。“前面的过程不重要了,毕竟交通管理部门已经作出了处理,再说交管部门也没有告诉我们有关车祸发生的具体时间,这些都是交管部门掌握的事情。”刘凤岩的话让记者们又产生疑问:去交管部门把孔令辉领回的是乒羽中心,交管部门难道连撞车事件的时间、地点、当事人这些基本要素都不介绍?

  另外,在孔令辉酒后驾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目击者说从孔令辉的保时捷跑车中走出两名年轻女子,对于这两人的身份,有的说是国家女队的张怡宁和王楠,还有的说是孔令辉女友马苏和朋友。在今天的通气会上,刘国梁指出,孔令辉的跑车只有驾驶员和副驾两个位置,根本无法容纳两名乘客,“大伙都知道孔令辉的车根本无法再容纳两名乘客,我事后也问过他开的是什么车。”刘国梁说:“实际上孔令辉当时是一个人驾车,他女友和另外一个女子是在他朋友的车上。”刘凤岩也澄清,有关张怡宁和王楠出现在孔令辉酒后撞车现场的说法“纯属胡说”。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