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6广州车展专题 > 正文

广州车展尴尬并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4:39 法制晚报

广州车展尴尬并热闹

图:广州车展上,站在奥迪汽车旁的模特

图:工作人员正在缓缓升起的充气“君越车” 摄/记者李瀛

  从2003年举办第一届广州车展至今,凭借着广东地区大市场的支撑,广州车展已经从一个地方汽车贸易性质的展会发展成为全国第三大汽车展。到今年,更是发展到了8.5万平方米的规模,厂商参与热情大大提高。

  第三是不错,但是与位居老大和老二的北京车展、

上海车展相比,广州车展还差一个层次,甚至是有些尴尬。由于今年北京车展突然改期到11月份举办,与每年都在11月份召开的广州车展“撞了车”。这使得广州车展一度面临停办,最终只能被迫无奈改期至7月。

  广州车展的尴尬还表现在参展的新车型上。本届车展虽然有号称30多款乘用车新品,但绝大多数汽车企业虽然对广州车展的热情有所提高,但还是把自己最重量级的新车发布留到了年底的北京车展。

  至于象征着车展技术水平,也是最养眼的概念车,更是凤毛麟角。即便有,大多数也是2年前就已经在国外展出过的。

  目前,国内汽车展杂、乱、多是有名的。有消息说,每年各类打着所谓“国际车展”旗号的地方车展就有20多个,几乎每个主要城市都要办车展。相比于这些车展,广州车展已经成功了一半。

  事实上,广州车展也没有必要非要向北京车展看齐,因为对于汽车企业来说,中国只能承载一两个真正的国际性车展。其下一步,应该寻找自己的特色,与北京、上海形成差异化。(文/李瀛)

  花絮·豪车

  展台工作人员不允许戴戒指

  “对不起,我们展车不让摸。”在法拉利展台,工作人员彬彬有礼地向试图跨进围栏进入展台内部的观众说。

  记者在展场里看到,很多顶级豪车都是只许看不许摸。

  据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不许我们戴戒指。手表、衣扣等硬物也要特别小心,以免划伤车漆。”

  花絮·服务

  每天擦地10小时日工资五六十元

  车展这几天,保洁员每天都要连续工作超过10个小时,每天的工资有五六十元。

  负责清洁车辆的保洁员说,车门扶手是他们的工作重点。在强烈的灯光照射下,车身上的手印痕迹也会显得非常明显。经常能看到保洁员们反复侧身,仔细察看留在车身上的细小指纹。

  “这两天人还不算多呢”,一位保洁员向记者诉苦,“随着后几天普通观众的入场,看车摸车试车都难免,我们的工作会越来越忙”。

  花絮·搭车

  搭上车展顺风车卖车模也有商机

  汽车模型借车展之机招徕生意。在展馆一层的商场门口,一些柜台里外摆着大大小小的车模。

  “像这个1:18的要三四百块左右,这个1:5的要500块,最上面那个是我们这里比较好的一款,要900块。”店员介绍说。

  在商店门口,一位小姑娘正在摆弄着一辆崭新的红色越野遥控车,看到有人感兴趣,她连忙将车遥控到记者脚下。此时记者注意到上面标有“此车500元”的字样。

  一位老板说:“到展会后几天,很多人会把车模当纪念品买走。”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