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确使用您的备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3:23  重庆商报

  备胎,是保障车辆正常行驶的重要装备之一,无奈到了菜鸟们的眼里却沦落为用来玩酷的装饰品,至于备胎日常使用常识的了解嘛,自不待言:“呵呵,确实不懂。”行了,别傻笑了,快来学点东西吧。

  备胎气压与常用胎不一样

  备胎储存过程中为了保证形状和使用,在气压选择上与常用轮胎不一样。一般低压胎是2.0到2.5之间,而备胎是2.5到3.0之间。如果车主没有气压表,那么换了备胎之后,应找专业人士调节气压。一般备胎气压打到2.7是安全的。

  备胎不可做常用胎使用

  用户不能在车子跑了若干公里后,把原胎换成备胎使用。由于备胎和原胎的生产时间不一样,轮胎老化、硬化程度、寿命和变形都不一样,所以长时间使用是不安全的。备胎应该在紧急使用后,及时更换成原厂胎。不少厂家为了防止车主混用,给车辆配备的备胎往往与常用胎型号不同。

  修补后的备胎只能在非驱动轮上临时使用

  有些备胎被扎了以后进行过修补,修补后的备胎在应急使用时一定要放在非驱动轮上,因为驱动轮和非驱动轮热度不一样。而且要及时更换新胎,否则会非常危险。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