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公司在亚洲投资翻四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德国商业亚太委员会主席更替

  《融资导刊》记者黄宙辉报道:在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见证下,西门子监理会负责人冯必乐在上周把德国商业亚太委员会(APA)主席一职,移交给巴斯夫执行董事会主席贺斌杰。德国总理的出席,标志着德国政府和APA在帮助德国公司开拓亚洲市场方面的合作更加紧密。

  德国政府携商务代表团进行的访问以及德国大使馆长期以来的支持,为德国项目在亚洲地区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德国对亚洲地区的出口已经由1993年的330亿欧元增长到了去年的730亿欧元。德国公司在亚洲的直接投资翻了四番,去年达到430亿欧元。

  APA认为,德国公司提高亚洲工人的工资是未来将要进行的最重要工作之一。目前,德国出口额在亚洲地区的份额仅为9%,不断增长的地区间贸易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也给德国企业造成了压力,特别是双边零关税协定的影响犹大。与第三方国家签署类似协议已成为亚洲国家的惯例———类似于WTO中的多边协议。APA见证了德国工业面临的第二次挑战,此时德国相对于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技术优势已日益减小。因此,APA敦促德国进行更多改革,以应对亚洲国民经济的挑战。与此同时,还必须加强与亚洲在政治、商业、文化和科技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在贺斌杰担任德国商业亚洲委员会主席期间,将由5家机构配合他的工作:德国工业联盟(BDI)、德国银行协会(BDB)、德国零售业和对外贸易联盟(BGA)、德国工商总会(DIHK)和德国亚太商业委员会(OAV)。APA将通过德国海外商会(AHK)参与亚太地区的事务。该委员会中有大约1500家活跃的德国企业会员。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