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场] 第四车型--——中国首款酷越车(New Crossover)奇瑞V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18  当代汽车报

  奇瑞V5技术参数

  变速器 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长宽高 4662/1820/1590(mm)

  轮距 1550/1535(mm)

  轴距 2800mm

  整备质量 1505kg

  最大扭矩 180Nm/198Nm

  最大功率 95kw/95kw

  油箱容积 61L

  油耗 6.0L/7.7L(60km/h)

  6月6日晚,中国首款酷越车?穴New Crossover?雪奇瑞V5在深圳上市,此次率先上市的奇瑞V525精英版标价13.98万元,华贵版为15.98万元。奇瑞还将年内推出搭载2.0L ACTECO发动机的奇瑞V520,同时预先发布了市场销售价格,其中精英版价格为11.98万元,华贵版为13.98万元。

  这款被誉为中国首款酷越车?穴New Crossover?雪的全新车型,由世界著名设计师参与设计的整车外观,英国莲花公司调校的整车底盘,意大利Prototipo公司调校的操控系统,达到欧洲NACP四星级碰撞标准的安全品质。

  据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介绍:奇瑞V5作为中国首款酷越车?穴New Crossover?雪,拥有“身高一米六,三排七座,轿车造型和SUV般的开阔视野和驾驶姿态”四大特点,符合国际酷越车?穴New Crossover?雪的典型特征,被业内专家誉为轿车、SUV、MPV以外的“第四车型”。

  据介绍,奇瑞V5是奇瑞整体品牌架构中V系列的第一款产品,其中“V”代表多功能车、“5”代表产品平台,“25”代表2.4L排量。奇瑞V5的出现标志着奇瑞汽车已经完成了由轿车、SUV、多功能车组成的一条完整的乘用车产品线的建设,产品涵盖多个车型领域,为奇瑞汽车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奇瑞V5在配置上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吸收了轿车、MPV和SUV的优势,以更国际、更全能、更灵动、更科技、更安全的产品特色,突出展现了未来汽车所追求的舒适性、多功能性和运动性?熏并以多样化的空间组合、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个性化功能配置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商务、家用、休旅的综合要求。

  奇瑞V5作为中国首款酷越车?穴New Crossover?雪,拥有5大技术特色:

  一是更国际:其1米6的国际酷越车典范车高成就了V5的最佳风阻系数、最完美的黄金分割车身比例;由世界著名设计公司参与整车造型设计,立体交错跨越设计思路使车身外观线条更加流畅、动感、完美、和谐,风格更加国际化。

  二是更全能:奇瑞V5在酷越风格上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操控性以及MPV的空间性于一身;它超大空间配合灵活多变的三排七座椅组合,可同时满足商务活动及家庭用车需求;高坐姿的坐式驾驶姿态,兼备SUV运动性能;人性化可平放座椅设计更大限度释放车内空间充分满足休闲旅行需求。

  三是更灵动:奇瑞V5半独立式后悬架设计、三辐可调式方向盘及可调式座椅设计,全新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首批上市的2.4L手自一体发动机输出的强悍动力,在保障舒适性、满足操控性的同时,更增加了奇瑞V5整车的运动化特征。

  四是更科技:自主研发ACTECO汽油发动机,动力卓然于各车之首。人性化可平放座椅设计更大限度释放车内空间;三屏DVD头枕屏、TV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强大娱乐功能为各种出行提供完美享受。

  五是更安全:在安全性能方面,奇瑞V5按照欧洲NACP四星级碰撞标准设计制作;四安全气囊设置、ABS+EBD+ESBS、TCS牵引力控制系统、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智能防盗系统等先进安全设施使V5在安全上几乎万无一失。

  奇瑞V5在设计阶段本是奇瑞公司为出口北美准备的第一款车型,此次在国内率先上市,使中国汽车用户真正体验到国际最新流行车型。正如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指出,“奇瑞V5的用户可以称为酷越一族,他们的生活面比较广,思想意识比较新,代表了新兴经济和新兴力量,他们需要通过汽车这种强烈的符号表达他们的观点,需要奇瑞V5这样的可同时满足商务、家居、休闲旅游等需求的车型,而奇瑞V5‘随心所驭,自由我生活’的品牌理念,正是对酷越一族生活态度的最好诠释。

  此次奇瑞新车发布,一改国内厂商新车发布的惯常做法,先以评选“中国最酷越?穴Crossover?雪城市”为破题,引来近千万的网络点击和10万选票,使酷越概念一时成为时尚,然后又不落俗套地在位于深圳海上世界的游轮边上举行露天派对,举办发布会,将酷越概念诠释到极致。专家指出,奇瑞V5作为国内首款酷越车,可谓春发第一枝,而奇瑞作为年轻的汽车品牌,开始在品牌运作上认真投入,这种从产品到品牌的跨越是任何中国本土汽车企业走进中国汽车市场主流势力和迈向国际市场的必要条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