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近60款新车隆重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08  信息时报
第四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近60款新车隆重登场

图:炎炎夏日,市民可在车展里尽情享受香车美女带来的视觉盛宴。周涛 摄

图:美丽的车模和价值过百万的宾利豪华车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周涛 摄

  时报讯(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穗宣) 昨日,记者在第四届广州国际车展媒体开放日上了解到,400多家来自海内外的企业、近50家知名品牌将悉数登场,携带400余辆汽车亮相广州。汽车“拿大顶”(现场演示抗挤压性能)等展示令本次车展充满趣味性。

  近60款新车亮相

  据了解,为了与国内北京、上海车展错开时间,第四届广州车展特意从以往的11月份举行提前到了7月举行,而明年第五届仍将回复旧例,于11月举行。

  本届广州车展新车数量将历史性地达到近60款。车展共展出396辆乘用车(151辆进口车、245辆国产车及合资车)、6辆概念车、两辆全球首发车。大众日产本田现代标致等国际汽车制造业巨擘都推出了各自的全新款乘用车和超过20余款概念车,其中日产推出的骏逸、现代推出新酷派两款车型更是属于全球首发,成为本届车展的绝对亮点;标致推出的1.4升版206CC,在国内也属首度推出。

  而众多中外合资汽车生产商和自主品牌汽车生产商也不甘落后,包括东风日产轩逸、一汽红旗奔腾、长安福特两厢福克斯、一汽-大众宝来GP、天津一汽威志等国产重量级新车均在昨日举行的媒体开放日上盛装登场,足见各汽车生产商对广州车展的重视。

  2-E展厅名车汇聚

  走入琶洲会展中心东侧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2-E展厅,里面全是出身名门的贵族汽车——国内首度亮相的Q7、A3掀背跑车,A4系列车谋杀了不少菲林。法拉利宾利保时捷凯迪拉克、富豪等久负盛名的名贵轿车、跑车更使展厅显得富丽堂皇。据介绍,本次前来参展的三辆宾利车,售价均在7位数以上。而荷兰产的顶级豪华跑车世爵C8基本配置版售价更达488万。

  在民族品牌奇瑞的展示区,销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在众多合资企业占据的展示厅内,我们仅能屈居在这个角落位置,但我们销售成绩,已经攀升到了国内第四的位置。”记者看到,作为本届车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民族品牌正以喜人的速度成长。奇瑞、吉利、长城、华普等多家民族品牌,不仅展出了各自的全新车型,不少企业甚至还带来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一并展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汽推出的奔腾系列,线条优美、流畅,而同期展出的匹配发动机也是完全中国制造。据了解,这款足以挺进中高档乘用车市场的国产汽车,还将在车展期间表演传统的民族绝活—“拿大顶”(即现场演示其抗挤压性能)。在一台全新的黑色奔腾车顶,一汽集团早已准备好一个厚重的集装箱,试验开始时,该集装箱将直接从其车顶“自由落体”,以检验汽车的抗挤压能力。

  看展可坐免费巴士

  根据安排,在先期举行的媒体开放日结束后,本届车展将于今日上午正式举行。由于天气炎热,为了方便观众,车展组委会除了在展会现场安装了20台饮水机免费提供饮水外,还在售票处搭建荫棚,增设送风设备。

  另外,本次汽车展继续开设羊城通通道,市民持羊城通可直接刷卡扣款进场,方便快捷,从而避免排队购票之苦。市民在展会期间还可免费乘坐巴士从花园酒店、柏丽酒店、泮溪酒店、中央海航酒店到达琶洲展馆观看车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