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Wagon售价25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7:10  新浪汽车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Wagon售价25万左右

图为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

    7月24日,新浪汽车在广州车展上与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就一汽马自达今年即将推出的新车型Wagon进行了交流,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您觉得这次车展的这些一汽马自达的产品,最让你心动的是哪一款?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我们最心动的还是我们今年即将推出的Wagon,这是下一年主力推的产品。

  新浪汽车:我们看到外面的展车是银色的,很时尚,很实用,线条也非常的漂亮,您能介绍一下这Wagon跟一汽马自达其他的产品有什么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比较简单的不同的地方可能表面上看不出出来,这是需要详细介绍的,因为真正的区别不是大家眼睛可以看到的后备箱大很多,对于轿车来说,最开始成熟的发动机的动力驱动模式,是发动机的前置和后置的,这是1890年逐步发展的技术,到后来就开始成熟了。因为前置的模式有它独特的优势,室内空间更容易的部署,可以更加舒适的空间,包括启动防滑的效果好,有这些优势,在现在为止,中高档以下的轿车,前驱车已经取代了后驱车,成了各个厂家的主流动力,而且由于电子技术的发展,电子系统的发展,使前驱车的性能好,但是前后的发布不均匀,一般前面是60%,后面是40%,跟50%还是有差距,这一款车前后轴的分布更加理想,使操控性比一般的好,主要三部分,弯道、刹车、转向非常的灵敏。

  新浪汽车:也就是说,这一款Wagon有更好的操控性,还有弯道性和刹车的性能。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经常开车有这种区别,开前驱车,有的觉得刹车太软,踩下去没有反应,有的又觉得会点头,这个可以使刹车更加的平稳。

  新浪汽车:这款车会装备哪些先进的设备,因为我们知道一汽马自达的产品,都在同级车的性能比是最佳成分的出现的,这款车是不是有吸引人的先进的技术?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是的,这款车先说看不到的。这一款车车身50%把不同厚度的钢板含成一整块钢板,再来处理,这个技术可以达到的效果就是整车的白车身钢架是最主要的结构,这个工艺可以做到在需要抗冲击力的地方,钢快比较厚而缓冲时,钢板比较薄,这个最主要的特点。当然,这一种钢板,国内目前生产的不是很多,很多都是进口,而这款车这些都是进口的。在电子装备方面,把马自达有的,全有了,这是目前为止,马自达最高的水平,包含了EBA、DSC、TCS,还有自动的光线变压,而且会自动开灯,还有自动感应,比如旁边有卡车经过,有水坑,就会手忙脚乱,而这个装备可以解决这个。还有卡式钥匙,可以放在包里。

  新浪汽车:像名片一样。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是的。

  新浪汽车:推这个版,是在倡导新的生活理念吗?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准确来说,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品质的改善引发了这款车进入中国,因为市场有潜在的需求还没有被满足,这也是社交活动的演变,传统是喝酒、吃饭为主,求后来是唱歌,现在又有一些的高尚的运动的兴起,比如说打高尔夫或者钓鱼,需要一种更丰富的方式来替代原有的社交活动。

  新浪汽车:而且可以放宠物。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是的。在环境好的地方,有很多的家庭自己带着一些野餐的工具到外地野餐,这些生活的方式改变,使得一般的三厢车的后备箱不够,也使这种生活方式的演变,引发这款车进入中国的市场。

  新浪汽车:这款车,你能归纳一下市场的目标用户是哪些人。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这款可以满足三厢轿车消费者想要的所有的价值,而且后备箱的空间大,附加值高,凡是喜欢享受的,都是追求的目标。

  新浪汽车:你预计这一款车在中国的售价是大概的范围是多少?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这款车代表目前马自达在国内所有产品的最高的水平,价格还没有最后低,应该是25万上下。

  新浪汽车:而且是2.3的?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是的。

  新浪汽车:2.0会投放马?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目前没有计划,看2.3的市场接受程度。

  新浪汽车:你能介绍一下,这款车在欧洲取得销售的成绩马?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欧洲这款车在中高档销量是39%。

  新浪汽车:同类产品的39%?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在同一级别都是最高的,在最后以后的趋势,未来接受的人会越来越多。

  新浪汽车:您现在开的是什么车?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我是开三厢车。

  新浪汽车:Wagon确实是不错的一款车。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我是喜欢开车的人,对车的性能要求比较高,从理论来说,这款车的性能很完美。

  新浪汽车:而且空间大?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是的。

  新浪汽车:谢谢于总接受新浪网访谈。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