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成洗车行用洗涤灵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许多汽车的贴膜都会导致司机头晕;80%的洗车店洗车液的都是洗涤灵对的。”汽车美容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揭开了这样的行业内幕。这位负责人同时披露,针对汽车美容市场混乱之局,一项名为《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管理规范》的行业标准正在制定当中,今后将用于规定市场。

  汽车贴膜让人头晕

  随着汽车消费水平的提高,汽车美容市场也随之兴旺,汽车装饰美容店遍布于城市的各个角落,但同时这个行业也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专业人士透露,就拿贴膜一项来说,目前市场上品牌就有上千种,低价的只需300至500元,高价的有2000至3000元。据汽车美容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介绍,汽车贴膜的效果肉眼无法识别,只能通过专业的仪器检验,因此普通消费者无法判断汽车贴膜的效果好坏。按照标准程序,贴膜应该在无尘车间造作,但现在大部分贴膜店都是在露天街面上进行的。

  此外,劣质染色膜半年左右就开始退色,膜上颜色斑驳,长期看着许多司机都会觉得头晕,晚上开车也会看不清方向。

  8成洗车店只用洗涤灵

  洗车,对于汽车美容业来讲是最简单的一件事。据行业内部介绍,以往的洗车业要报环保局、节水办等许多地方,现在只需要一个中水处理设备就可以了。因此,非正规的洗车店也大量涌现。据该人士透露,正规的洗车应该应用中性的洗涤剂,既不会伤害车进入市政排水后又不会污染环境。但现在市面上80%的洗车店都用的是洗涤灵洗车,又节省成本又容易出泡沫,还有一些店甚至直接就用洗衣粉洗车。由于这些洗涤剂都呈酸性,对喷漆会有一定腐蚀,新车用了一年后表面明显黯淡,严重影响汽车品质。

  非法改装车容易自燃

  据行业人士介绍,不规范的汽车改装操作非常危险。比如音响改装,对电路的改装应该是和电瓶相连,但因为操作复杂,许多装饰店直接连到中控门锁,这就会导致线路超负荷,从而容易引起车辆自燃。

  行业服务标志即将出台

  目前,北京有大小汽车装饰店3000多家,大多数私家车主对爱车的日常维护已经从“以修为主”逐渐转变成“以养为主”。但这个大市场却没有一部相应标准,许多装饰店还在执行“三类维修企业标准”,开业还得按照“制作座套”的规定找台缝纫机摆在店里。

  《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管理规范》制定工作会议上周在北京召开,标准将对汽车美容装饰店必备以及不应从事的服务项目、汽车美容装饰企业各项服务必须达到的工艺水平要求、汽车美容装饰企业售后服务等制定行业标准。同时还将对汽车美容、汽车装饰、汽车音响改装、洗车、汽车养护等作出明确定义。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