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捷豹XK跑车正式登陆中国 售142万元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52  新浪汽车
全新捷豹XK跑车正式登陆中国售142万元起(图)

图为全新捷豹XK敞篷跑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7月24日,全球顶级奢华品牌捷豹携其有史以来技术工艺最为先进的力作全新捷豹XK敞篷跑车及双门跑车于广州车展上惊艳登场。这是全新捷豹XK敞篷跑车于中国的首次亮相,同时也宣告全新捷豹XK敞篷跑车和双门跑车正式于中国市场上市。全新捷豹XK敞篷跑车市场参考售价为人民币152万元,双门跑车市场参考售价为人民币142万元。

图为全新捷豹XK敞篷跑车

  “今天可能是捷豹进入中国以来最为激动人心的一天,因为我们首次将这款富有传奇色彩的XK跑车正式带入中国。作为一款顶级豪华跑车,全新XK双门跑车和敞篷跑车的上市使捷豹在中国的产品线更为丰富和完善。”谈到此次全新捷豹XK在中国正式上市,捷豹中国总经理瑞德夫先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所有捷豹的车型中,全新XK最能诠释捷豹作为顶级奢华品牌的惊艳风情。它不仅仅只是一款顶级豪华跑车,更代表着一种引领潮流新奢华的标志。我相信全新捷豹XK将给每位对生活不愿妥协的中国车主带来超乎想象的完美体验。”

图为全新捷豹XK敞篷跑车

  全新XK是新一代捷豹汽车的标志,它的出场给你一种灵动的惊艳,如此叹为观止的杰作更表现了捷豹品牌的本质。全新XK被誉为跑车领域里最具创意与灵感的车型,也是捷豹有史以来技术工艺最为先进的一款车型。在性能、动力、外观和内部设计以及安全性等方面,全新XK都进行了重大改进,达到了豪华、舒适、时尚和高性能的完美结合,同时还继承了跑车的精髓品质——真正令人震撼的驾驶体验。全新XK代表了捷豹汽车新的设计语言和未来品牌发展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从这一代XK开始,捷豹这个顶级英伦品牌又将开启一段引领潮流的新奢华。

  专为敞篷跑车定制的设计确保完美表现

  与目前大多数敞篷跑车是从双门跑车的设计上演化而来所不同,全新捷豹XK从一开始设计时就被定位为敞篷跑车,可谓专为敞篷跑车所度身定制的设计。因而与其他敞篷跑车相比,全新捷豹XK敞篷跑车在扭转刚度和车身重量方面都具有较大的优势,确保了其在公路上拥有完美的性能表现。

  全新捷豹XK敞篷跑车的顶篷设计同样具有特色,折叠式的顶篷由三层结构所构成,能够有效隔绝风声、公路噪声和气候所带来的影响。顶篷的厚度、重量及其所占用体积大为降低,为乘客和行李留出了更多的空间。用户只需轻松按下顶篷控制开关,收藏于铝制遮板下的顶篷即可于17秒内自动打开并装载,同时释放出多达83升的可用空间。当顶篷合上时,车身轮廓线条看起来既平滑又优雅,且整个“C”柱区域与车尾后轮间的线条相当地协调融合;而诸如安装于门壳罩与环绕过整个顶篷周边的镀铬饰条等细节设计则令其更为优雅。

  突破性的设计语言:华丽高贵,动感激情

  全新捷豹XK最引人注目的特点在于其靓丽、动感的外观设计,在继承了捷豹传统线条简洁、姿态高贵的价值同时,全新捷豹XK又被赋予了更为自信和现代的气质。别致的椭圆形隔栅开口、卓越的发动机盖突起部分和实用的车背门设计,与经典的E-Type相互呼应,而宽大的前后灯造型和动力强劲的外部姿态为捷豹跑车奠定了在21世纪的设计地位。新的设计语言来自于比例和姿态,全新XK宽阔、强健且高身的腰线和短捷有力的车尾,创造出一台车紧抓住地面的强悍印象,而且蹲伏着准备随时行动。同时,全新XK动感的发动机盖和车顶线条使它看起来更加轻巧、现代,具备非常肌肉的造型与运动家体魄。

  全新XK的内饰同样能使最挑剔的消费者得到满足,车内可以见到传统造车工艺和当代豪华用料的混揉视觉效果,像是精美的缝制皮革与深具高科技感的抛光面板形成完美的对比。车厢布局以驾驶员为核心,富有运动感,并配置了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高级环体座椅,以及相较于车身高腰线的偏低座位设计,赋予车室内强列的“驾驶舱”感受。搭配上新XK更长的轴距、更宽的轮距、更高的车顶轮廓线,其2+2座位的设计配置明显较前代车型有着更大的前座内部空间,处处体现了全新捷豹XK华丽舒适的特点。

  全铝制承载式车身打造高强度超轻量车

  尽管这款全新XK最显著的特点是外形,真正的特色却蕴藏在内部。最显著的制造特色体现在捷豹轻量车身技术上,采用先进航空制造技术的全铝合金承载式车身结构保持了超凡的硬度和车身的轻便性,为消费者带来了卓越的驾驶舒适性。全新XK的关键特性是捷豹领先汽车工业界的胶合及铆接固定全铝合金承载式车身结构,铝合金车体结合最新的环氧基树脂胶合概念和铆接科技,打造出全新XK非常安全同时又非常轻的底盘。这一独特的高科技制造工艺使全新XK敞篷跑车和双门跑车的扭转刚度比前代钢制XK分别提升了44%和30%。

  由此,全新XK与前代车型比较起来拥有更高的加速性、耗用更少的燃油、产生更低的排放、提供更高程度的安全性,并减少了噪音和振动侵入;同时由于车辆悬架系统及动力学方面的改进,从而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及操控性能。藉由更低的重量和更高的强度,车辆轻量化技术在为全新XK提升性能、安全、精致、经济性、废气排放性能和驾驶动力学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4.2升V8发动机带来超凡运动性能

  跑车特质中的一个关键元素就是它的发动机。全新XK配备的是一款四凸轮轴、4.2升自然进气的V8发动机,该发动机可输出305马力(224千瓦)SAE,且在每分钟4100 rpm时可输出420Nm的最大扭矩。此外,扭矩输出的延伸是XK可以轻松拥有跑车特质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款发动机在2000~6000 rpm范围内的任何转速下,均可输出超过85%的最大扭矩。

  强劲的发动机带来超凡的运动性能,自然进气的4.2升V8 XK敞篷跑车和双门跑车具有电子限速250公里/小时的极速,敞篷跑车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6.3秒,双门跑车只需6.2秒,同时还具备反应灵敏的油门反应以及极具韧性且跨越整个转速域的强大性能。伴随新XK重量的减轻,配备这款自然进气4.2升新发动机的敞篷跑车跑完四分之一英里短道仅需14.5秒,双门跑车只需14.4秒,较以往的4.2升机械增压XKR还要快上近半秒。

  主动防护系统提供最高安全保障

  在为车主带来华丽设计与非凡性能的同时,全新捷豹XK也提供了最高的安全防护措施。全铝合金车身结构所具备的强度,以及高能量吸引的撞击变形缓冲区为驾驶和乘客带来全方位的保护。它同时也配备了智能型驾驶安全气囊,能感应座椅位置、驾驶人是否系上安全带,以及任何撞击力道的大小,自动对应设定气囊以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

  同时,捷豹还是最早符合第一阶段欧洲安全新规定,采用主动防护发动机盖系统的车厂之一。倍受业界赞赏的燃爆弹起式发动机盖(捷豹行人撞击感应装置),在车辆撞击行人时,通过比重力高出50倍的力量,在30毫秒中将发动机盖升高,从而有效提升了行人在车辆意外中的保护效果。这套主动系统还能与被动保检杆系统的互为补充,以可碎裂式泡沫塑料为材质,避免腿部伤害。此外,全新XK还配备了最先进的电子动态安全系统,包括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和循迹式动态稳定系统(Trac DSC),使驾驶过程更为安全可靠。

  除了全新捷豹XK卓越不凡的技术和优雅迷人而又动感激情的设计之外,捷豹品牌所蕴涵的独有文化和内涵也赋予了全新XK与众不同的魅力。回顾一下捷豹的发展,自从捷豹品牌创立以来,在每个时期,捷豹都是代表时尚的奢华标志,并籍此在全球吸引了无数的追随者。全新XK继承了这一传统并将引领捷豹走向未来,相信它会在豪华运动型汽车市场占据一个举足轻重的地位。

  首批全新捷豹XK敞篷跑车和双门跑车在中国将采取限量发售的形式,仅供极少数中国尊贵车主享用。同时,捷豹还将为中国市场前五位XK车主度身安排一场惊艳之旅,五位首席XK车主可携伴共同出席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上海举办的意大利品牌宝格丽(BULGARI)顶级珠宝晚宴。随着捷豹的这两款顶级豪华跑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中国豪华车市场将迎来一股前所未有的新奢华风尚。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