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孔令辉酒后出车祸扣驾照 体育总局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紫园)今天上午11时,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就7月21日凌晨乒乓球世界冠军孔令辉酒后驾车发生车祸一事通报有关情况。

  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出席了发布会,事件的“主角”孔令辉却没有出现。

  在会上,刘凤岩首先介绍了交管部门对孔令辉的处罚决定,经济罚款1800元和暂扣6个月驾驶执照。交管部门根据当时情况、当事人的认错态度、事故后果,并考虑了乒羽中心的申请,解除了对孔令辉的行政拘留。

  刘凤岩透露说,目前中心的处罚决定还未敲定。现在孔令辉正在闭门思过,认真反省。乒羽中心还在进一步调查事件给队里造成的影响,并将根据孔令辉的反省态度和对错误的认识程度,最终做出处罚。

  刘凤岩同时表示,孔令辉这件事只是一次偶然事件。国家队的管理本来是非常严格的,但这段时间正值联赛期,队员都不在国家队集中。个别队员把握自己的能力比较差,他们单独行动的机会也比较大。这件事给乒羽中心敲响了警钟,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联赛期间俱乐部和中心的沟通。

  “孔令辉这件事也引起了国家总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心和国家队必须承担责任。尤其是在奥运会备战期间出现这种事,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刘凤岩说,“事发之后,刘国梁、黄飚和我都被中心领导叫去谈话。在我们做出最后的处罚决定之后,会通告媒体。”

  中国

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就这件事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联赛期间人员流动特别大。孔令辉在上周三的比赛中手臂拉伤,回京治疗。如果不是出了事,我都不知道孔令辉在北京。联赛期间,队员的行动国家队教练确实比较难以掌握。我们要加强管理力度,提高队员的法律意识和自控能力。”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透露,本周六前将公布乒羽中心对孔令辉的处罚决定。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