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宝马集团换帅 雷瑟夫接替庞克任宝马集团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50 南方都市报

  (记者 吕静莲) 记者从宝马集团获悉,在7月20日举行的宝马集团监事会会议上,现年50岁的诺伯特·雷瑟夫被任命为新任董事长,并将从9月1日起正式接替现任董事长——59岁的赫穆特·庞克。雷瑟夫1987年加入宝马集团,自2000年起进入董事会担任负责生产的董事,此前曾经担任宝马南非Rosslyn工厂的厂长以及宝马美国Spartanburg工厂的厂长。

  据悉,监事会同时任命现任宝马丁格芬工厂厂长、现年50岁的弗兰克·彼得·阿恩特
为董事,接任诺伯特·雷瑟夫主管生产。同时任命现任事业发展部总监、负责集团大型轿车系列、现年49岁的克劳斯·德雷格从今年11月1日起担任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自上任之日起接替现年60岁的布科哈特·古舍尔负责研发和采购。

  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约阿希姆·米尔贝格代表监事会和公司对庞克表示了敬意。据了解,赫穆特·庞克在宝马工作24年,从1996年开始进入宝马集团董事会,自2002年5月起担任宝马集团董事长,在美国南卡洛莱纳州Spartanburg工厂的决策和规划中起到了领导性作用,并于2004年出席了宝马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的宝马沈阳工厂的揭幕仪式,且为明年宝马在印度的工厂的建立铺平了道路。

  而布科哈特·古舍尔自1978年开始任职于宝马集团,于2000年3月加入了董事会,此届董事会在市场攻略和产品系列方面做出了相当贡献。

  到2006年11月,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将包括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负责生产的弗兰克·彼得·阿恩特、人事及行业总监恩斯特·鲍曼、负责研发和采购的克劳斯·德雷格、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迈克尔·葛纳尔和负责财务的斯蒂芬·克劳斯。

  宝马上半年销量增长8%

  中华区销售强劲,去年同比增长达55.8%

  (记者 吕静莲) 记者日前获悉,宝马集团2006年上半年销量增长8%,共售出698470辆BMW、MINI及Rolls-Royce汽车。

  从销售区域来看,欧洲仍然是宝马集团销量最大的市场,前六个月共售出408714辆汽车,比去年同期的390242辆增长4.7%。在美国市场,宝马集团上半年的销量达177035辆,而去年为162627辆,增长为8.9%。亚洲再次创造了该地区的最高增长率,增长率达21.5%,从去年的50070辆上涨至60825辆。

  其中大中华区(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继续保持最强劲增长势头,上半年共有21582辆汽车交付,比去年的13851辆增长了达55.8%。而在中国大陆市场,BMW品牌汽车销售增长78.4%,达16833辆,其中10562辆由华晨宝马生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进口BMW增长更加迅猛,增长率达162.1%,共售出6271辆,而去年仅有2393辆,尤其以BMW 7系及BMW X5的表现最为突出。MINI品牌汽车销量增长也有194.7%,达336辆。

  就各品牌而言,截止到6月底,BMW品牌销量增长11.0%,达597120辆。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去年3月上市的全新一代BMW 3系四门轿车,共交付175141辆,同期增长36.9%。而2005年9月上市的全新BMW 3系旅行车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增长达95.6%,共售出53,728辆。今年前六个月,BMW 3系共交付25433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据悉,由于计划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40000辆的牛津工厂目前仍在进行扩建,受此影响,MINI品牌今年上半年全球共交付101063辆,比去年同期下降6.5%。而Rolls-Royce品牌汽车共售出287辆“幻影”,比去年多出两辆,同比增长0.7%。BMW

摩托车在今年前六个月的销量为56103辆,比去年同期的57287辆略有下降。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