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品牌诞生五十周年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5:42  商用汽车新闻

  作为开创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第一品牌,解放从诞生之日起,便与我国的社会历史紧密融汇在一起。面对时代的变迁与市场竞争的惊涛骇浪,一汽解放品牌用坚韧不拔的发展脚步,创造并播撒着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希望和梦想。

  2006年,解放品牌迎来五十周年华诞,回顾其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解放品牌不仅创造了一份份成功的喜悦,更印证了自主品牌独具的忠诚与力量。

  历史的航程中

  解放是风雨同行的建设者

  五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解放品牌不仅实现了自身事业的飞跃,更与中国社会的现代化进程融为一体。让使用解放卡车的用户富裕起来,让使用解放卡车的企业发展起来,让使用解放卡车的地区繁荣起来。解放品牌植根在中国的变革与发展中,以行业领军者所独具的能量带动着上、下游产业的发展。

  面对艰险磨难,解放与国人并肩接受考验,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在抗震救灾的最前沿……解放承载着风雨同舟的人间真情和百折不挠的奋斗意志,迎来了一次一次的胜利。由此,解放品牌也深深烙印在亿万国人的心中,成为我国自主汽车品牌的骄傲。

  变迁的产业环境中

  解放是自主发展的践行者

  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的象征,一汽解放自主发展、艰苦创业的精神,一直是中国汽车工业宝贵的精神财富。

  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内众多汽车厂家纷纷与国际著名汽车品牌展开全面合资合作的背景下,解放的自主发展道路从未动摇。正如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所说,解放没有选择走合资的道路,并不等于闭关自守、排斥国际合作,更不等于一汽卡车不作为,而是要走出一条符合自身需要、更有作为、能够把解放民族品牌做强做大的开放式自主发展道路。

  基于这样的战略思维,解放充分利用国际合作平台,整合国际资源,逐步形成自主研发体系、国际化的生产经营管理体系以及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解放奥威重型发动机、解放J6H重卡等众多优秀的研发成果表明,自主研发领域内的经验与优势已经转化成解放的核心竞争力。

  用户的信赖与盼望中

  解放是运营价值的创造者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及货运经济的飞速发展,解放品牌将“用户第一”理念作为其经营活动的最高准则,完成了从“企业效益第一”向“客户价值第一”的转变。

  在产品领域,解放坚守的“用户第一” 就是不遗余力地将最优秀的科技成果转化为最适合用户营利需求的“挣钱机器”。无论是解放CA141的换型,还是解放第五代主力产品的上市,对用户最大运营价值的追求从未改变。

  在销售服务领域,解放采取精益营销模式,充分利用解放在营销服务网络上的资源优势和成熟经验,为用户提供最为周全的运营保障。解放在“用户第一”理念的指引下完成了“感动服务”品牌及客户关系体系的构建与发展。在网络方面,解放拥有全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的销售服务网络,备品供应及救援服务的反映速度在行业中首屈一指。

  五十年来,我国几代用户依靠解放卡车改变了自身命运。同时,解放品牌也在用户的信赖与倚重下,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未来的征程上

  解放永远向前志在巅峰

  随着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解放新基地正式投产,解放获得了向国际先进卡车制造企业发展的广阔平台。同时,解放将更加充分地利用国际资源和国际合作,努力打造自主开发体系和知识产权体系,从而使拥有五十年光辉历程的解放品牌焕发新的生机。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中坚力量,一汽集团计划到2009年实现自主品牌百万辆的宏伟目标。而解放将在一汽自主品牌的发展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将五十周年华诞视为全新起点,依托日益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和不断提升的产品、服务水平,解放品牌正驶向国际著名汽车品牌发展的新旅程。(孟祥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