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密谋美国建厂生产M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1:41  金羊网-新快报

  拟与两家当地公司合作2008年底生产MG汽车

  新快报讯(记者徐晰瑶实习生廖敏杰)去年成功购得英国MG罗孚的南京汽车集团,计划在美国展开其复兴计划。南汽集团上周宣布,将与两家美国投资基金联手在美国生产MG汽车,如果如愿以偿,那么这将是中国汽车公司第一次在北美设厂。也意味着,在上个世纪80年代退出了美国市场的罗孚品牌,将被南汽重新带回到美国市场。

  2008年在美产罗孚车

  7月12日,外电报道南汽将在美国建厂生产MG汽车。与南汽合作的是两家美国投资公司,南汽集团将持有其49%的股份,余下的51%股份由Okla鄄homaSovereignDevelopmentLLC和DavisCapitalLLC两家投资集团持有。选址为5个月前通用刚刚停产的工厂。南汽集团已经证实此事,并在美国表示,预计将于2008年末开始在俄克拉荷马州的新工厂生产MG汽车,新公司名为“MG汽车北美公司”。

  有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南汽集团希望控股,但最终只能持有49%的股份。”目前南汽在美国的总投资额还没有确定,不过此前有消息称,南汽恢复罗孚品牌需20亿美元,这包括在英国长桥、南京、美国建生产基地的总投资。

  美国建厂胜算几何

  南汽MG项目总经理张欣表示,目前南汽已经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和美方达成了初步方向性的协议。

  但南汽进军美国的消息曝光后,业内多数还是认为南汽应“三思而行”。尽管南汽集团有意尝试将旗下的产品通过罗孚的品牌打入美国市场,但美国的人力成本比中国高出很多,另外,罗孚品牌是否能在美国复兴,也很难说。这也是南汽“美国计划”成功与否的关键。

  

  上图:如在美国建厂成功,MG将成为名符其实的“三国车”。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