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北市场具有差异 访中升丰田市场部经理李英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泽俊) 现任增城中升丰田市场部经理的李英豪(以下简称“李”),曾任大连中升丰田销售经理,从北至南,让他对南北的汽车销售差异有着自己的判断。

  新快报:这种南北市场差异体现在哪些地方?

  李:首先体现在消费者购车行为上。北方消费者在买车时受感情因素影响较大,朋友的推荐会左右到品牌和车型的选择,并且销售员的个人魅力也比4S店提供的服务更有吸引力,因此经常可以发现形象好,具有个人魅力的销售顾问成绩会很好。而南方消费者则会重视服务水平,会花很多精力对比不同店的服务,然后再做出决定,显得更为理性。

  然后是北方销售会随季节而出现波动。比如集中购买现象在北方十分普遍,“五·一”“十·一”这样的假期,会是销售的高峰期。但在广州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顾客都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购买,假期市场反而会相对冷淡一些。

  新快报:具体到一汽丰田的销售情况是怎样的?

  李:拿大连和广州两地来说,一汽丰田在广州的销售网点更为完善,数量多,覆盖面也更广,这使得服务会更方便。而大连只有4家店,并且主要集中在市区,覆盖面不够广。此外,在单台车的利润上,也有所不同。广州市场上汽车精品种类丰富,保险上也更为成熟,因此体现到利润上比大连要高。

  新快报:增城中升丰田有哪些具体措施?

  李:目前中升丰田在销售业绩上已跃居为广州14家店的第4位,客户满意度上更是排名第一,我们是通过以下的措施来实现的:户外展示上与各大小区合作,每月进行两次以上展示;组织客户每月进行一次自驾游;市内巡游每月多达7次,此外,其他店在进行的一些服务如爱车养护课堂我们也一样在做。(观宇/编制)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