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中级车的不二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3:13  青年时讯

  2006年的中级车市场风起云涌,很多汽车厂商都推出了新车,同时诸多老款车型也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价格调整。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仍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成绩——自去年8月18日上市以来,总销售量已经突破6万台。为什么赛拉图能够在动荡的中级车市场中做到独善其身呢?这主要是因为经过近一年的市场考验,这款人气车型的过人之处已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接受及认可。

  壮年赛拉图最具人气

  细心研究一下近期的降价车型,我们会发现价格变动较大的都是那些上市时间较久的车型——伊兰特、凯越都是2003年投放市场的,而海马福美来亮相的时间则更早。要知道一款产品是有生命周期的,老产品在上市一段时间后出现价格调整也是很正常的现象。而上市时间不长的赛拉图正值壮年期,经过近一年的市场考验,其优越的性能正被消费者所认可,这就是其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销量节节攀升的主要原因。

  要知道,赛拉图是目前中级车市场中最新颖的车型之一。其与目前销售势头迅猛的北京现代伊兰特是出自一个平台的产品,然而伊兰特是2000年开发完毕的,而赛拉图是2003年11月于韩国首次投放,两者在开发时间上相差了近4年。从整体性能上看,赛拉图要优于伊兰特,可以说壮年期的赛拉图绝对是后发制人。

  而且赛拉图身上与众不同的风尚气质很快得到了中国消费者和业内媒体的关注和认可,并迅速成为中国市场上人气最高的车型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上市不到一年的赛拉图荣获了50余项评选奖项,并一举获得了中央电视台CCTV“最具人气车型”大奖。

  销量领军超新三样

  而在与自己同期亮相的几款车型较量中,赛拉图也是技高一筹,自上市以来短短几个月时间内销量便突破6万台,力压长安福特福克斯和东风日产颐达,成为超新三样的领军人物。

  赛拉图能够取得如此佳绩绝对是自身实力使然。首先其精心设计的风尚外观符合当代最新潮流,更容易为消费者所认可;内部空间是否足够大已成为目前消费者在购买中级车时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而赛拉图是目前同级别车中空间最为宽敞的一款车型,因此其成为家庭用车的首选车型之一也就不足为奇。

  赛拉图秉承了东风悦达起亚一贯注重的强劲动力,而在降低油耗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突出,再加上相当齐全的配置和非常合理的价格,赛拉图已经被公认为是性价比最高的中级车;东风悦达起亚为赛拉图提供的良好的售后服务支持同样可圈可点,J.D.PowerAsiaPacific“200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SSI”调研报告显示起亚在交车过程、销售人员、经销商设施等六项因子上的提升使得它的SSI总得分高居总排行榜第二位,比位居榜首的奥迪仅差3分;更为重要的是赛拉图常用零配件价格也具备着非常突出的优势。《家庭汽车》刊出的15款中级车常用零配件价格对比表,赛拉图位居第四位,其配件价格仅高于捷达、富康等老款车型。

  应该说,随着销量的不断上升,赛拉图的诸多优势也逐渐为消费者所认可,也正是靠口口相传的口碑效应,赛拉图才真正成为目前中级车市场中的领军人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