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治亚罗们在中国下的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12  京华时报

  从去年开始,意大利四大汽车设计公司——乔治亚罗、宾尼法利纳、意迪亚、博通全面进军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它们的作品如上海通用君越乐风、一汽奔腾等陆续问世。加上早几年上市的中华迪尔等车型,目前国内市场已经有10余款车型出自意大利设计公司。这些公司固然大名鼎鼎,他们在中国推出的产品都像他们公司的名声那么好吗?消费者会认可他们的作品吗?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与《座驾》编辑部的资深汽车编辑们举行了小型汽车沙龙,探讨意大利汽车设计师们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作品。注意,他们的话很多是你在试车报告中看不到的。

  意大利设计

  (Italdesign)

  意大利设计师乔治亚罗是汽车设计界的大师,他曾以一款高尔夫轿车而享誉世界。2004年1月,意大利设计正式在上海设立代表处,负责为国内的客户和总公司联络。目前在国内拥有的客户名单上包括华晨金杯、一汽集团、跃进集团和上海通用,其在国内开发出的华晨中华、雪佛兰SPARK、南京菲亚特派力奥等车型广为人知。今年,意大利设计在中国市场一口气推出了一汽奔腾、华晨骏捷、上海通用乐骋、乐风等车型,风头甚劲。实际上目前意大利设计是由乔治亚罗的儿子在打理,乔治亚罗亲自操刀的设计并不多。

  一汽奔腾

  奔腾是一汽在马自达6底盘基础上重新开发的中级车,将于今年8月上市。目前该车上市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设计分:7分

  (满分10分,下同。)

  市场分:未知

  上海通用乐骋、乐风

  两款车都是乔治亚罗设计。乐骋是紧凑型车,为了加强安全感,设计师在乐骋发动机盖上加了两道线条,使得乐骋看上去更加硬朗坚固。乐风并不是在乐骋的基础上加了一个尾巴那么简单。紧凑型车设计成3厢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以乐风现在的表现来看已经被消费者介绍了。编辑们认为这两款车的优势在于制造工艺。由于设计过程中本土设计公司上海泛亚参与其中,因此该车设计能够根据上海通用的制造水平来进行。这样的做法使得车生产出来后能够最大限度的还原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因此效果较好。就原车设计来说并没有太多亮点。

  这两款车都是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乐骋去年底上市,售价7.69万-10.98万元;乐风今年3月上市,售价8.18万-9.98万元。乐骋上半年销售1万多辆,乐风4个月销售近1.6万辆。相比而言乐风更被消费者接受。

  设计分:7分

  市场分:7.5分

  博通

  (Bertone)

  博通是意大利最知名的设计公司之一,曾经诞生过乔治·亚罗和马赛罗·甘迪尼这样世界著名的设计师。最近博通的日子不太好过,订单日益减少,也鲜有亮点车型问世。目前博通为国内企业设计的车型只有昌河爱迪尔。

  昌河爱迪尔

  编辑们对爱迪尔的设计思路赞誉有加。爱迪尔的设计是拷贝的菲亚特PANDA,受到好评就不奇怪了。爱迪尔马上要推出2代车型,设计上线条更加简洁,有了更多流行元素。另外爱迪尔颜色很丰富。但是,博通在给昌河做设计时由于沟通不足,很多配件选择了意大利标准,上市后出现过很多问题。

  昌河爱迪尔2003年12月上市,目前售价约4.18万-4.88万元,在微车市场表现尚可。

  设计分:7分

  市场分:6.5分

    评论:大师出手 未必精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