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驭2.0FMI能用93#油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汽车作为消费品越来越多的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它在成为代步工具,给车主带来方便的同时,汽车本身也会象人一样,偶尔会有些“小感冒”。而大多数车主都不大了解汽车,经常为爱车突发的毛病而束手无策。因此,您有任何的疑问都可以告诉我们,本栏目专门邀请了汽车专家将会为您释疑答惑。

  车主王先生:我的车是PASSAT领驭2.0FMI,说明书要求用97号汽油,现在油价飚升,所以想换成93#油。我想问一下,如果我现在换加93#可以吗?会不会对发动机有什么影响。

  专家答疑:汽油的标号,是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来选择的。压缩比越高,需要汽油的抗爆震性能越好,也就是标号越高。压缩比高的发动机如果选择抗爆震差的低标号汽油,汽油在点火前会由于过度压缩,温度升高而自燃,随后火花塞又再次点燃,从而发生爆震,使汽缸温度剧升,汽油燃烧不完全,发动机强烈震动,从而使输出功率下降,机件受损。因此还是严格遵照汽车制造商的推荐选用汽油比较好。

  车主李先生:今年的天气很热,怕自己车上的空调制冷效果不好,因此,前两天就去加了氟,当时试的时候还可以。但过了几天就又不行了,维修的师傅说是压缩机的问题。如果不行就换个压缩机。想请教一下,真的需要更换发动机吗?

  专家答疑:我认为你的车空调压缩机应该没问题。就现在你这个不冷的问题我觉得,首先你应该清洗一下冷凝器;如果不行,可能跟空调管路系统相关部件有关,但这与压缩机离合器工作无直接关系,我觉得可能是制冷系统内部有水分,因为水分在管路循环系统中冻结形成冰堵,将会阻塞制冷剂在管路中的循环流动。冰堵一般发生在制冷系统内部通道截面较小的位置,而易于堵的部件绝大部分是在制冷系统的高压侧(像什么干燥过滤器呀,膨胀阀滤网呀一些东西);还有就是看看制冷剂足不足,纯不纯;检查一下压力控制阀是否脏污,是否失效;建议到专业的维修点去做详细检查。 张瀚之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